唐山将实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

jswei69| 2011-12-01 16:57:52
阅读()

  如何解决好农村的看病难问题一直是一个省市比较头疼的大问题,不过唐山的举措或许有助于我们解决百姓的看病难问题。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所有县(市)区力争到今年年底全部实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为提高农民健康服务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全面实施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是深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乡村卫生全面协调发展的要求,也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新农合门诊统筹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在村级卫生室得以顺利进行、切实解决农民看病就医问题的重要举措。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市卫生局着手在农村卫生体系建设、乡村两级卫生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乡村医疗机构公益性、村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管理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以确保市内所有村级卫生室在乡镇卫生院的统一规划和指导下,进行行政、业务、药械、财务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统一管理。

 

  迁安市作为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的试点,目前,全市90%以上的行政村卫生室完成了标准化建设,全部实行了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全部执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面开展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