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艾滋病感染者进入发病期

xiaoke| 2011-12-01 15:46:46
阅读()

  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年至9年,在发展成艾滋病病人以前,病人外表看上去正常,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很多年。11月30日,省卫生厅通报,广东艾滋病感染者进入发病期。

 

 

  今年报告的艾滋病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7.7%。艾滋病已由观念中的“必死无疑”变为八九成患者治疗后可回归工作、寿命与普通人只差十岁且仍在不断缩小。

 

  目前,广东发病数居全国第六位,而据初步估算,全省防治经费缺口达4500万元。遗憾的是:广东边远贫困地区患者仍很多死于艾滋病,其中七成未接受过治疗,也不知国家有免费治疗政策;而歧视和误解仍到处存在,甚至连累到照顾艾滋病患者的医务人员都难以正常婚恋,病房更是十几年招不到护工和清洁工。

 

  今年头10个月,广东共收到报告现住址为本省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5873例,其中艾滋病病人2242例。死亡病例1297例。至2011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现住址为广东省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2195例,其中艾滋病病人9808例。死亡病例累计7083例。累计报告数位于全国第六位。据专家测算,全省现存活的实际感染人数约6.2万。

 

  资料链接:

 

  医院不得拒收艾滋病人

 

  按照国务院《艾滋病防治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如出现医疗机构推诿、拒绝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情况,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应责令限期改正,通报批评,给予警告。如果造成艾滋病传播、流行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依法受到降级、撤职的处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