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肥胖怪病体重飙至296斤 站久就吃力

phoebe| 2011-12-01 14:14:35
阅读()

  

 

李健说,站久一点也很吃力。


  “如果这么胖下去,我就只能等死了。”因严重超重,南宁市青秀区民生东社区居民李健又无奈又难过。李健从小偏胖,但身体各方面反映都很正常。2008年开始,她的体型快速变大,体重快速增长,肚子高高隆起,现在已重达290多斤。今年33岁的她一片迷茫。
  
  昨日,面对记者,李健说:“如果有谁能帮我治好肥胖,我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想办法报答这份恩情。”
  
  体重过重,上厕所都喘粗气
  
  昨日,在民生东社区居委会,记者看到了到社区求助的李健。她身高约160厘米,体态硕大,双下巴让她的脖子看起来很短,手臂有大海碗碗口般粗大,肚子高高隆起,像身怀六甲一样。
  
  见到记者,她吃力地站起来。记者看到,她的臀部像她的肚子一样大。“我称过了,有296斤,这几年疯长了七八十斤。我再这样下去,只能等死了。”李健向记者诉苦说,她由于体重过重,现在上厕所都很吃力,不停地喘粗气,平时出去买菜,走路多了,骨头和关节就有疼痛感。2008年至今,她只有今年3月份来过月经,夜尿特别多,每晚要起来四五次,而如厕对于她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李健说,每次洗澡,她都要费九牛而无之力,要靠长柄的刷子才能洗到背部。
  
  肥胖不仅让李健生活自理带来很大困难,也给她的心灵带来极大的创伤。“街上经常有人在我背后拿手机出来拍照,一些小孩看见我都喊我大肥婆。”李健说,这些虽然很令人伤心,但打击更大的是,她去找工作,从来没有人愿意聘用她,所以她一直都没有工作,生活主要靠领低保。
  
  3年之内,长了七八十斤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李健以前并不那么胖。“20岁时,有150多斤,那时还经常跟朋友去迪厅蹦迪呢,什么运动都能做。”李健回忆说,她从小就有点偏胖,但是疯狂长胖是从2008年开始。
  
  那一年,她父母相隔3个月先后病逝,她伤心欲绝,整日暴饮暴食,躲在家中不敢出门。后来身体开始发胖,但在朋友的帮助和鼓励下,她开始吃药减肥,虽然有些效果,但之后反弹更为厉害,她又尝试去做针灸减肥和运动减肥,有一段时间瘦了下来,但此后又开始疯狂长肉,3年之内长了七八十斤,最重时达到300斤,她总感觉肚子里有东西在长大,现在已经顶到心脏了。“我怀疑我发胖跟肚子里长东西有关。”李健说。
  
  李健的怀疑并不是没有根据,2007年底,社区组织一些居民到医院免费健康体检,在做B超时,医生在李健体内发现了葡萄胎,并建议她做手术切除。“后来医生说,这个葡萄胎在我妈妈怀孕的时候就跟着我了,必须手术切除。”李健说,当时因为没有钱去正规医院治疗,也不觉得疼痛,所以她就不管了。
  
  “谁能帮我减肥,我一定会偿还”
  
  现在,李健经常会感觉心脏受压迫,头晕,有时还晕倒,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她非常关心。2008年,她父母病逝后,社区为她办理了低保,也向多家辖区单位推荐,想为她找一份工作,但不是李健无法胜任,就是单位不愿意聘她。
  
  民生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冯兴梅说,像李健这种情况,如不及早救治,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平时,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去看望她,生怕她出事。由于父母已经病故,她没有收入,光靠低保维持生活,社区也为她申请得到了各种慰问品,但要真正解决李健的问题,关键是要把她的体重减下来。“毕竟她才30多岁,如果身体健康,她还可以做很多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如果有谁能帮我把体重减下来,我现在没有钱,但将来我能出去工作的话,我一定会偿还。”李健说,她做梦都想切掉肚子里的葡萄胎,把体重减下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肥胖 体重超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