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容易求学就业遭歧视

xiaoke| 2011-11-30 22:55:02
阅读()

  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12年至13年。在发展成艾滋病病人以前外表看上去正常,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很多年。但如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在求学、工作、生活甚至就医时常常会面临各种困难。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告诉东方网记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的儿童,往往不敢公开自己的健康状况,因为一旦公开,往往没有学校愿意接纳。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在就业方面的遭遇也是如此,即便招聘者理解,也不会选择。此外,在就医时,一些校医院发现病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时,甚至会拒绝手术等的风险诊疗。

 

  吴凡呼吁社会给予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更多宽容和尊重,“的确因为歧视,出现了一些不良的影响,但如果给这个群体更多关爱,他们会来回报这个社会。”明天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上午10点起,静安公园将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进行艾滋病防治展览,并接受市民咨询。

 

  编者观点:艾滋病歧视是对艾滋病患者的一种严重侮辱,对他们人格的歧视。现在我们要关心艾滋病患者,给与他们精神上的支柱。艾滋病歧视是墙,需要人们把墙撞开,艾滋病人才可以得到社会的公平对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