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核辐射 报考福岛大学人数急剧减少

phoebe| 2011-11-25 23:43:17
阅读()

  日本福岛大学24日发表的消息说,虽然做出了各种免除考试费的措施,但是今年报考国立福岛大学的学生相比去年度仍减少了2成。同时,编入入学和普通本科入学报考人数也减少了一半。
  
  日本新闻网报道,受到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影响,现在福岛市内的放射限量依然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准,为每小时1毫西弗。因为这个原因,使得报考市内福岛大学的学生急剧减少。
  
  据福岛大学表示,不用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的推荐学生的志愿数今年为226人。相比去年的267人减少了2成。此外,从其他大学转入的编入入学等的本科级别学生一共只有88人,比2010年时候的181人也减少了一半。
  
  此前,福岛大学为确保生源和学生的在校生活,除了在校园内做除染措施以外,还免除了所有考试费,但效果不甚理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