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黑心医院乱检查乱收费

jswei69| 2011-11-25 23:35:38
阅读()

  记者近日不断接到郑州市民反映,称郑州市骨科医院没有医生资格的人员,也能坐诊看病;同时,这家医院乱检查、乱收费现象突出,一名咽炎患者,医生竟让做“骨密度测定”。22日,记者到这家医院实地采访,发现市民们反映的问题还真是不假。

 

  无证“医生”坐诊

 

  郑州市民刘女士说,10月13日自己感觉有点咳嗽、轻微流鼻涕,好像是感冒了,到小诊所看不放心,就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内科看病。坐诊“医师”只简单地问了两句,便在药方上写了“上感”。这时刘女士发现,这位“医师”胸牌上的名字是李勇峰,而处方上他签出的名字却是高炎。“我心里一直纳闷,怎么他不签自己的名字呢?随后才知道,李勇峰根本不是医师。”

 

  “这要是出了问题谁负责啊?这不是非法行医吗!”刘女士的丈夫说。

 

  10月19日,47岁的李先生因感冒来到这家医院就诊,内科张医生体温都没量一下就诊断为咽炎,先开了处方,然后又开出一张“骨密度测定申请单”。李先生说,处方上开的新康泰克才十几块钱,可做一次骨密度检查费用却是110元钱。“怎么咽炎还要做骨密度检查?我觉得太荒唐。”

 

  回家后,李先生就在网上搜索有关郑州骨科医院的资料,发现该院网站上的“和谐医院建设督导简报”很多次提到“根据院长指示,对入院患者进行骨密度测定检查情况进行督导”等,刘先生说,这些简报中,医院对骨密度检查显得“格外重视”。

 

  放射诊疗无防护服

 

  为核实群众的反映,11月22日记者到这家医院暗访,发现那位没有医生资格的李勇峰仍在坐诊看病。记者以患者身份前去看病,李勇峰连问都没有问病症,随手开出了处方。记者问为什么不问病情就开药,对面的女医生说“马上给看嘛”。

 

  接着记者在该院的放射科发现,这里拍片子的病人和陪同家属随意出入。病人在拍片子时不仅无人提醒注意事项,也无人给病人提供防护服。卫生部《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作放射诊疗的患者和陪同家属必须戴有防护用具。而该科在操作过程中显得管理十分混乱。

 

  ■医院回应

 

  检查骨密度是为了

 

  宣传骨质疏松危害

 

  对于上述问题,该院医务科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李勇峰目前刚刚通过医生考试,正在办理手续。而对于有关骨密度检测和医院督察情况,医务科蔡科长说,主要为了加大宣传和提高人们对骨质疏松病症危害的认知度。对于放射科的诊疗防护问题,医务科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整顿加强管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