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同性恋者走入异性婚姻 只为掩人耳目

cuteyy| 2011-11-23 09:01:48
阅读()

  据调查,中国80%的男同性恋者走入异性婚姻,这个群体有1600万之众,而他们的妻子便成了“受害人”,然而长久以来,她们基于种种原因保持了沉默。日前,在广州一所公寓里,“同性恋亲友会”的会员聚在一起,探讨“同妻”话题。他们之所以结婚生子过上别人看上去正常的时候,完全是为了掩人耳目。

 

  案例1:丈夫很纯洁很正派

 

  现年67岁的张阿姨几次寻死,这一切皆缘于自己的丈夫。40多年前,张阿姨结婚,在她心里,自己的丈夫是全天下最纯洁正派的男人。“我们谈恋爱8年,都没有牵过手,新婚多日,他也不碰我。”新婚的头四天,每天丈夫躺在床上都在谈曾经同宿舍的小董。新婚第5天,张阿姨的丈夫说单位军训,要她回娘家。其间几次回家,她都看到小董在她的家里住。“单位宿舍改造,小董没地方睡,只好来咱们家,你回娘家吧。”后来,张阿姨明白了自己的丈夫对异性并没有兴趣,她觉得自己的一辈子都完了。

 

  案例2:影碟泄露丈夫秘密

 

  结婚3年后,晨晨终于走出婚姻。从外面看,晨晨的家庭没有什么问题,“他每天都回家,我也知道他绝不会到外面找女人。”令晨晨不解的是,丈夫总是对她很冷淡,晚上要等她睡着了才会睡觉,盖了一床被子,丈夫也要把自己睡的一边压得紧紧的。终于有一天,晨晨发现丈夫“收藏”的男同影碟、杂志,面对逼问,丈夫说“我喜欢看强壮的男人,我最多是双性恋”。晨晨选择了离婚。

 

  案例3:家有贤妻我很痛苦

 

  “我的妻子很好,很贤淑,我们有两个孩子,然而我在结婚后发现了自己是同性恋”。曾先生目前在广东工作,妻子在老家教育孩子,任劳任怨。目前,他想逃避婚姻。“这段婚姻,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如果说出来,会伤害太多的人。”

 

  同妻的群体究竟有多大?广州同性恋亲友会执行主任阿强告诉记者,保守估计,广州至少有10万左右的“同妻”群体,可是这个群体的绝大部分都没有浮出水面。

 

  “很多男同性恋,结婚就是为了生小孩,妻子一旦给他生了孩子,他就离婚。”蔡先生说,这样的现象很常见。

 

  在中国,由于离婚会给女性造成更大的不幸,所以很多“同妻”再苦再累都维系着自己的婚姻。有人认为,只有社会给予同性恋更多的理解,才可以减少“同妻”的悲剧,因为面对世俗压力,很多同性恋只好选择“欺骗”。

 

  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省站)副站长王飙尘认为:如果明确知道自己的同性恋性取向,那么就不要走入婚姻。“不要把对方当作自己身份的掩护,不要因为自己的选择,影响其他人的幸福!影响其他人的人生!”她说。

 

  王飙尘告诉记者,目前很少有“同妻”前来妇联寻求帮助。“同妻”的困扰往往来自精神层面,女方总是很难启齿,不愿意告诉家人和孩子。而同性恋丈夫为了掩护自己的身份,所以通常都不愿意离婚。因此女性想藉此离婚,也存在取证的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