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基会救助患恶性骨肉瘤女孩 肿瘤大如西瓜

cuteyy| 2011-11-23 08:49:29
阅读()

  海口市10岁女孩黄滟茹,右腿膝盖处罹患恶性骨肉瘤,因确诊不及时及家贫等原因,经一年时间膨大如10斤重的大西瓜。由于女孩家庭贫困,无法支付昂贵的手术及医疗费,目前,已获得宋基会的救助。

 

  黄滟茹的父亲黄海胜说,去年11月底,女儿总是喊腿痛,医生怀疑是骨髓炎或骨肉瘤,但未确诊。几个月后,女儿无法独立行走。医生建议动手术切掉肿瘤并化疗,但有复发可能。因担心手术失败及贫穷,黄海胜决定进行保守治疗。他找了很多医生,但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腿上的肿瘤越长越大。女儿吃饭正常,但营养都被肿瘤夺走,她如今瘦得皮包骨。今年8月,黄滟茹到医院接受检查,医生初步判断她患的是骨肉瘤。

 

  据了解,父亲黄海胜是海口市龙华环卫局临时工,月收入千余元;母亲何小英以前打零工,目前在家照顾卧病在床的女儿起居;78岁的奶奶每月1300元的退休金是全家最多的一笔收入。

 

  黄滟茹自小喜欢跳舞,在她家客厅里,贴着多张黄滟茹的奖状,其中一张是她2007年参加海口市庆“六一”文艺调演捧回来的“表演优秀奖”。

 

  21日下午,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付昆教授来看望黄滟茹。付昆说,骨肉瘤是一种恶性肿瘤,并可能出现肺部转移,导致患者死亡。黄滟茹的病很严重,需尽快住院做全面检查,然后再考虑做截肢手术,并进行化疗。“我不想截肢,我还想站起来跳舞。”黄滟茹当即放声大哭,“再给我两天时间吧,再让我想想好吗?”

 

  当地媒体报道黄滟茹的情况后,海南省宋基会决定捐款5万元建立救助小滟茹专项台账,并向各理事单位发起募捐。截至21日,专项台账金额已达72200元。另外,一些单位和个人向她捐款累计4万余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