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发病率增高 饮食防癌不可忽视

xiaoke| 2011-11-21 23:49:47
阅读()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最新透露,在北京,现在每5名癌症患者中就有1人身患肺癌。而在过去的10年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接近6成,肺癌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的“一号杀手”。下面,微微健康网教您如何从饮食上来预防肺癌。

 

  饮食防癌不可忽视

 

  对于“病从口入”这一成语,几乎人人皆知,可是,提起“癌从口入”这一说法,就使人们感到陌生了。其实,生活中大多数癌症都是人们“吃”出来的一种疾病,只有少数与遗传、放射以及化学物质刺激等因素有关。其次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也是预防癌症的关键。

 

  据研究,许多癌症尤其是消化系统癌症,大多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如吃饭狼吞虎咽、以烫食为快、喜食腌、熏、烤食品、爱吃肥甘及霉变食品,癖好吸烟、过量饮酒、饮食不洁等等都能导致癌症。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肺癌患者最年轻的只有二十几岁,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是造成肺癌患者年轻化的根本原因。目前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各种恶性肿瘤之首。重度吸烟者是肺癌的高发人群,和不吸烟者相比,重度吸烟者得肺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5.7倍。这一人群主要集中在35岁到55岁之间的中青年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