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名“熊猫血”献血者联谊会 救人“献血”不吝惜

xiaoke| 2011-11-21 14:53:28
阅读()

  RH阴性血又叫熊猫血,是指RH阴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11月19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举办稀有血型献血者联谊会,一群非亲非故却有着超越血缘关系的人欢聚一堂。他们是我市筛查出Rh阴性血献血者650名,他们时刻在准备为挽救他人生命献出“熊猫血”。

 

 

  都是稀罕“熊猫血”可救人不吝惜

 

  一千人中,只有三四人拥有“熊猫血”

 

  从洛龙区嫁到宜阳的王伊波,这次是专程赶回市区参加联谊会的。王伊波说,有一次她嫂子动手术需要输血,当验明嫂子的血型是RhD阴性O型时,医生说RhD阴性血很罕见,是“熊猫血”。“记得当时为了找到合适的血源,医院可是费了大劲了!”后来,经过多方努力,王伊波嫂子所需要的RhD阴性O型终于找到了。王伊波对稀罕的“熊猫血”有了初步了解。

 

  今年7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王伊波被告知拥有稀有血型RhD阴性血,并且是A型的阴性血。王伊波特别自豪,觉得若再有人需要“熊猫血”,她也能出把力了。

 

  在待产期间得知自己拥有“熊猫血”的刘爱霞说,现在还记得当时医生和家人为她找血源犯难的事。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刘爱霞用血的事儿终于解决了。她说:“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帮助需要‘熊猫血’的人,回报他人。”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吕运来说,在我国,绝大多数RH血型为阳性,RH阴性血型只占千分之三四,也正因为RH阴性血稀有珍贵,所以就有了“熊猫血”之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