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洋奶粉须谨慎

jswei69| 2011-11-19 23:05:29
阅读()

  为了给宝宝买到放心的奶粉,一些国内的年轻妈妈认为进口奶粉才是最好的,打起了网购、代购羊奶粉的念头,甚至还有不少人不辞辛苦远赴香港扫货,背回一箱箱港版进口奶粉。专家提醒,网购代购洋奶粉,维权有难度,购买要谨慎。

 

  根据记者的了解,现在确实有不少的网络卖家都在做网购洋奶粉这一块的业务,卖家说代购市场大,在新西兰定居6年的重庆人张先生每天都会为自己的网店采购奶粉、营养品等新西兰特产。他说,自己采购好货物,等物流每周一和周四来取货,一般2周时间就能到北京或上海。由于国内代购的需求量大而稳定,所以他们和当地超市的协议是可以大批量进货的。

 

  不可否认,海外代购洋奶粉确实有庞大的市场需求。然而,国外的月亮也不一定就比较圆。去年底,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指出,“以快件、邮寄或者旅客携带方式进出口的乳品以及饲料用乳品,不适用本办法”。这说明,有关网络代购的洋奶粉的质检监督方面存在一个空缺。

 

  采访中,不少洋奶粉的代购卖家对于货品的品质都信誓旦旦:“有进货凭证、货源可靠、产地直发……”然而,消费者一旦发现问题,卖家其实也是束手无策的。

 

  合肥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说,虽然目前并没有收到有关投诉,但是网购的洋奶粉,无论奶粉质量还是售后维权都难以保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或孩子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消费者维权将十分困难。因此,建议消费者从正规渠道如国内大型超市等地购买进口奶粉,如果在网上购物,一定要索取相关凭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