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家呼吁公布PM2.5值

jswei69| 2011-11-19 23:00:19
阅读()

  中国医学界最高规格的个人奖项—吴阶平医学奖19日在广东中山市举行颁奖大会,钟南山院士、韩济生院士获得2011年吴阶平医学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吴阶平医学奖评委王志珍向两位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章。

 

  钟南山,呼吸内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呼吸病研究所所长,教授,中华医学会顾问。

 

  韩济生,神经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疼痛学家,中国疼痛医学的开创者。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国际疼痛学会教育委员会国际顾问、国际疼痛学会中国分会主席。

 

  钟南山院士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公布PM2.5值,他说大气和室内空气是人所赖以生存的,公布PM2.5值有助于督促政府部门切实采取措施提高空气质量,消除灰霾天气,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日前一家科研机构监测广州PM2.5数据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数倍,而同期环保部门公布数据则显示广州空气质量为“良”。

 

  是否应该公布PM2.5值,目前已成为中国网络和舆论热议的话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PM2.5值 空气质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