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父母将婴儿弃医院门口

jswei69| 2011-11-18 13:57:39
阅读()

  由于我国特殊的计划生育制度,很多家庭都只能要一个孩子,因此,孩子的健康与否往往关系着孩子的命运,现在我国发现很多弃婴,而大多数的弃婴都是有各种各样的缺陷或者不治之症才被抛弃的,最近安医一附院住院又发生了一起弃婴事件。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在安医一附院住院部烧伤科门口,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被放在住院部烧伤科门口的台阶上。随后,三里庵派出所民警把这名弃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昨日中午12点半,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十几个人围在被遗弃的婴儿周边,婴儿头戴粉红色小帽,用一条红色包被包裹着。围观的人议论纷纷,“这孩子看样子刚出生不久,父母怎么会这么狠心遗弃呢?”一名头发花白的老者说道。众人在婴儿的包裹中发现一个奶瓶,热心的周师傅遂拿着奶瓶去住院部给婴儿冲了奶粉。

 

  随后,一名穿红色外套的阿姨抱起弃婴,周师傅拿着奶瓶给婴儿喂奶,婴儿显然是饿了,使劲地吮吸着奶嘴。“我刚吃过饭,看到很多人围在这儿,走过来一看,就看到一个粉红色的小包被中包裹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孩。”周师傅说道。

 

  了解情况后,医院保卫科孙科长拨打了辖区三里庵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三里庵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经民警查看,弃婴的身边还留有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塑料袋中装了几片尿布,还在弃婴身上发现了50元钱,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信息。

 

 

  待弃婴喝饱了,三里庵派出所的尹警官接过婴儿抱在怀里。“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把被遗弃的小孩送到市儿童福利院。”尹警官告诉记者。随后,尹警官抱起弃婴,连同放在弃婴身边的塑料袋一起送往合肥市儿童福利院。

 

  下午1点左右,记者随同民警赶到合肥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随后安排工作人员对婴儿进行了检查。“婴儿送过来的时候,我们给她进行了全身检查,测量了体温,经过检查,这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脐带都没有剪掉,是一名女婴,初步判断,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亲人所遗弃。”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就因为有先天性疾病所以被抛弃,这或许是我国发现有大量弃婴的原因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弃婴 弃婴事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