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获“心”生

xiaoke| 2011-11-18 12:09:54
阅读()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脏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心血管畸形,是小儿最常见的心脏病。其发病率约占出生婴儿的0.8%,其中60%于<1 岁死亡。发病可能与遗传尤其是染色体易位与畸变、宫内感染、大剂量放射性接触和药物等因素有关。一群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11月14日抵达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了该院专家为他们实施的免费补心手术。幼小的生命,从此获得了“心”生。

 

  这是由萧山区慈善总会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发起的“爱心童心心连心”的慈善救助工程,对18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截至目前,这项求助工程已无偿为近8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了救助手术,全部获得成功。

 

  11月11日凌晨3点45分,这6名来自贵州遵义县的先心病患儿抵达该院。该院心胸血管外科的医生护士们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6个孩子被安排进两间相邻的病房。护士们把病房装扮得充满生趣,墙上用彩色的气球装饰,病房门上还贴上了许多小动物的贴纸。宽敞明亮而又不失温馨、童趣的病房,让孩子们和家长倍感欣喜。护士长为爸爸妈妈们一一介绍了病房里的设施,比如呼叫铃怎么操作,陪护床怎么使用等,并叮嘱孩子们先好好休息。

 

  11月14日上午9点整,第一位接受手术的容明灿小朋友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室的门被关上后,大家都留在了家属等候区,容容的妈妈因为心疼女儿,在一旁轻轻抽泣着,而容容的爸爸在一旁安慰着她。容容的爸爸是一位现役军人,一身军装在等候室格外显眼。他说,女儿正在进行手术,肯定是有点担心的,但他更有信心,相信萧山人民医院会把女儿的病治好。他还说,容容出生后,体质一直比较弱,经常容易感冒。女儿确诊为先心病后,我们也很无奈,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当他从报纸上了解到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有这样的爱心活动,并看到报道中做手术的小孩都恢复了健康,他也想报名试试,没想到真的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3个多小时后,手术结束了,容容被送入监护病区,监护病区的医师护士有条不紊地为凯清连接呼吸机、心电监护、动脉压力、静脉压力监测,建立各种输液泵…… 而此刻,监护中心王云超、沈晓圆主任亲自守护在病房,观察着凯清的各项生命指征。

 

  刚经过手术的容容在镇静药的作用下,安静地睡着了,护士轻轻地替她整理好头发,还特意为孩子准备了一个小玩偶放在身边,就像妈妈陪在她身边一样。

 

  在外面等候的容容爸爸、妈妈听到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此时,容容妈妈又哭了,但相信那是幸福激动的泪水,因为她知道,她的宝贝女儿获得了“心”生。容容的爸爸说,女儿的手术终于成功完成了,让他松了一口气。他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感谢关心和支持这次活动的所有好心人。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在怀孕早期(3个月之前)尽量别在电脑前微波炉等磁场强的地方坐太长时间因这时的胎儿还不稳定各个器官还正在成形阶段很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不要接触宠物因宠物身上的细菌及微生物也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