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猖狂买假药 用加密QQ群“倒药”

xiaoke| 2011-11-18 07:25:07
阅读()

  天津警方昨日共出动450余人,缴获假冒葛兰素史克、天士力等知名制药企业生产的康泰克、诺和灵、脑心通、复方丹参滴丸等90余种药品,共500余万片(粒)。据了解,这些药品多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主,如果按照正品统计,涉案价值为600余万元。此外,还缴获商标标识、药盒、防伪标等包装材料10余万件(套)。

 

 

  收来药品换上新包装

 

  昨日上午10点,南开区庆达园小区,警方开展抓捕行动。经警方20多天侦查,锁定“金华案”的嫌疑人居住在该小区某栋的402室,控制了刘伟等3名嫌疑人。

 

  402室是两室一厅,走进大厅,可看见在电视机旁摆放着三个编织袋,其中含有数十盒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阿斯美)、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及多个胰岛素笔式注射器。

 

  在大厅拐角、厨房以及两个卧室内,民警发现大量药品和包装纸箱,在南侧卧室内,堆积的药品最高达到了1米多。这些药品多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为主,例如常见的速效救心丸和复方丹参滴丸。

 

  卧室茶几上,放着一台手压塑封机和4捆塑封膜,警方介绍,刘伟等人给收来的药品换上新的塑封包装,以蒙蔽消费者。在茶几旁边,就有一捆捆已经塑封完毕的药品。

 

  用加密QQ群“倒药”

 

  犯罪嫌疑人刘伟41岁,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

 

  据警方介绍,这3起案子的嫌疑人基本都来自呼兰区,具有家族性和地域性特点,作案时都以各自为战为主,但手法基本相同。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第四支队队长赵乃栋说,这些嫌疑人一般都通过互联网发布销售信息,靠转卖假药后赚取差价获利。

 

  经警方锁定,他们发布销售信息的网站包括医药网、中国医药供求网、聚宝吧交易网、药通天下网等。

 

  “有些药如果没有,”赵乃栋称,他们就会通过在内部QQ群中发布药品需求信息,从别人处拿到自己所需的药品,但自始至终,可能交易双方都不认识彼此。

 

  赵乃栋称,这种QQ群就是加密群,一般需要熟人介绍后才能加入。在QQ群中,他们会互相交易假冒药、过期药。

 

  一位“8·08”专案组办案民警称,犯罪嫌疑人也会在小区胡同的“药品集市”,交易假药。

 

  据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副总队长赵益民透露,这些胡同与附近的马路连接在一起,交通十分便利,在每一个路口还有盯梢人员,方便他们发现情况后及时逃跑。嫌疑人在交易过程中十分警觉,常常一步三回头。

 

  上述办案民警经过长期侦查发现,经常在市场活动的嫌疑人约有数十人,一般都骑着电动摩托车,提着放有假药的编织袋或包装箱前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