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击制售假药犯罪集群战役成功收网 破案1280余起

xiaoke| 2011-11-17 23:35:44
阅读()

  “统一收网行动开始!”17日上午9时15分,随着公安部指挥中心作战指令的下达,一场针对制售假药犯罪的专案集群战役在全国打响。17日,公安部视频调度指挥全国29个省区市共170个城市公安机关开展的打击制售假药犯罪专案集群战役成功收网。

 

  据统计,各地公安机关共出动16000余名警力,破获案件12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70余名,打掉制售假药犯罪团伙350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400余个,缴获假药3亿余片(粒、支),商标标识、药盒、防伪标等包材4.2亿余件(套),按照正品价值计算超过20亿元。

 

  这次专案集群战役中,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各参战地公安机关与药监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破案攻坚,成功打掉18个制售假药犯罪网络,如浙江等23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1个利用高价回收的治疗癌症、心血管疾病进口处方药包材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网络;河南等20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2个生产假药并向144家药店、诊所销售的犯罪网络;江苏等20个省份公安机关分别打掉某大药房销售假药、杨某伪造批文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网络;湖北、上海、河南、广东等4省、市公安机关联合打掉潘某等销售假药犯罪网络;天津等10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周某等网络销售假药、陈某等利用过期药生产销售假药犯罪网络;辽宁等9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王某等生产销售假药犯罪网络;黑龙江等8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邸某、齐某等为首的2个销售假药犯罪网络;广东公安机关打掉走私销售进口抗肿瘤药的犯罪网络;海南等13个省份公安机关联合打掉王某等制售假壮阳药犯罪网络;上海等地公安机关联合打掉黄某非法生产销售生长激素多肽类药物、杨某等销售假药2个犯罪网络。

 

  统一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缴获的假药涵盖从处方药到保健药,从口服片剂到注射针剂,从中草药到西药,从国产药到进口药等上百个品牌门类。主要包括:假冒“美罗华”、“万珂”、“日达仙”、“立普妥阿伐他汀该片”等进口处方药;国外药厂生产、未取得我国药品准入批号的“易瑞沙”、“格列卫”、“特罗凯”等抗肿瘤药;假冒生长激素多肽类药物、“贺普丁”、“斯皮仁诺”、“达美康”、“博路定”、“布希达卡培他滨片”、“沐舒坦盐酸氨溴索片”、“头孢氨苄”以及治疗肠胃病、妇科病、心血管疾病等常见多发疾病的常用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