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投毒案系商贩报复同行所致

jswei69| 2011-11-11 07:43:47
阅读()

  最近发生的唐山一起投毒案表明,虽然我国一向是个讲究文明的国家、宽容的国家,但是若论起报仇来,却是出了名的“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宽容后面往往得加上期限,文明前面必须标有“手段”。

 

  自11月1日到11月7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多个乡镇中,多名村民在食用来源不明的果丹皮后,引发食物中毒症状,其中5个为未成年人。截至昨天,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事发后,唐山市、滦南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全力侦破,于11月8日晚,将犯罪嫌疑人涂某抓获。据涂某交代,他与同行裴某发生生意纠纷后相互殴打,为报复裴某并转移警方视线,他将抹有鼠药的果丹皮四处投放在多个村落中。

 

  ■事件

  数日内8人中毒3人亡

 

  昨日上午,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办公室刘焕明向记者证实,滦南县确实发生了投毒事件。从11月1日至6日,共有8人吃了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中毒,其中3人死亡。据悉,11月3日上午,滦南县涂庄村于某与母亲、儿子一起分食一根果丹皮,大约5分钟后口吐白沫,送到医院抢救,2岁的儿子已经死亡。11月6日,滦南县司各庄村3名小孩在地上捡到一根果丹皮后分食,随即出现异常,其中一名6岁男孩抢救无效,于9日上午死亡。第二天,滦南县李家寺村一名17岁少年,也吃了一根来路不明的果丹皮后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而早在这三起中毒案件之前,66岁的裴某在滦南县司各庄镇集市卖性保健品时,发现摊位上有一根果丹皮,带回家后于11月1日19时许食用,随后出现异常被送至县医院抢救。

 

  路边捡到 误食中毒

  3男童回家口吐白沫

  数天内多起中毒事件造成3死5伤

  

  6岁的帅帅(化名)家住唐山市滦南县西司各庄村,帅帅妈妈韩女士介绍,帅帅是一个听话可爱的男孩,平时从来不会乱接陌生人的东西吃,也不会独自一人跑到很远的地方玩耍。

 

  11月6日是星期天,当天中午吃完午饭后,帅帅和邻居家小孩乐乐(化名),还有另外一个12岁的男孩文文(化名),一同相约外出玩耍。出门前,帅帅的爷爷还特意吩咐孩子不要走远。一名家属称,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4点多,孩子回到家后便瘫倒在地口吐白沫,“整个身子都在抽搐,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家人见状吓得半死,一打听得知,另外两名男孩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吓坏了的家属们立即将孩子送往滦南县医院抢救。三个孩子病情危急,全院的数十名医生和护士都投入到抢救当中,“孩子的爸爸妈妈哭得昏天暗地的,几次瘫倒在医院的走廊上。”医生说。

 

  据帅帅的亲属们介绍,当天几名孩子回家后,手里都拿着果丹皮,“3个孩子都吃了,问他们哪里捡的,说是在司各庄财政所门前捡到的,距离住的地方500米左右,果丹皮被红色的塑料袋包裹着。”送往医院后,医生称孩子的症状疑为饮食中毒,根据中毒的规律来看,3人应是共同食用果丹皮后导致。

 

  由于中毒较重,当天晚上,3名男童先后被转送至唐山市三家医院救治。

 

  数天内多起中毒

 

  就在3名男童中毒的前后几天内,滦南县共发生多起类似事件。

 

  记者从唐山市相关部门了解到,11月3日上午,滦南县涂庄村于某带2岁的儿子回娘家,吃完午饭后,于某与母亲、儿子一起分食了从滦南县带来的一根来路不明的果丹皮,3人随后发生中毒症状。

 

  11月7日下午2点左右,在滦南县李家寺村,李某在赶集回家后发现三轮车内有一根果丹皮。当天下午5点,李某17岁的儿子食用果丹皮后同样出现中毒症状。

  在当地警方的案件调查中,在更早之前的10月31日,66岁的裴某,在滦南县司各庄镇集市卖性保健品时,发现摊位上有一根果丹皮,带回家后于11月1日晚7点多食用,随后出现异常被送至县医院抢救。11月6日在家属的要求下出院,目前仍神志不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