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艺人许冠英因病逝世 享年65岁

cuteyy| 2011-11-09 14:26:13
阅读()

 


  据香港媒体报道,影视演员许冠英因心脏病发于今晚(8日)逝世,享年65岁。许冠英1971年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员培训班学习,1974年与兄弟冠文、冠杰创建许氏兄弟影业公司。他曾出演卖座电影《鬼马双星》,搞笑能手的形象深入民心,是著名的香港老牌影星。

 

  许冠英生平

 

  香港影视演员、歌星。生于广东番禺,是许氏四兄弟中最晚成为影星的。1967年高中毕业后进入法国新闻社工作。1971年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员培训班学习。1972年出演《年轻人》,并在《警察》1973、《叛逆》

 

  1973中扮演配角。1974年与兄弟冠文、冠杰创建许氏兄弟影业公司,演布先生系列电影开山篇《鬼马双星》,后协助吴宇森出演《英雄本色》。

 

  许冠英出身邵氏训练班,后与兄长许冠文(微博)及弟弟许冠杰合作一同演出一系列很受欢迎的电影喜剧。他入行后,在电影界大放异彩,曾参演过的电影多不胜数,其搞笑能手的形象深入民心。许冠英在很多电影中扮演的大都是被欺负或者是插科打诨的角色。除了拍电影外,也会为电影唱主题歌。在1998年12月曾参与许冠杰监制的舞台剧《仲夏夜狂想曲》。

 

  家族成员——许氏四杰

 

  许冠文:许家大哥 ,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

  许冠武:许家二哥,从事电影幕后,摄影师等。

  许冠英:许家老三,喜剧电影演员。

  许冠杰:许家幺仔,演员、歌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