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水继续袭击曼谷

jswei69| 2011-11-07 21:57:16
阅读()

  泰国洪水继续袭击曼谷,泰国曼谷市长素坤攀7日称,该市有470处地方的洪水达到或超过80厘米,影响所及超过80万人。

 

  曼谷市政府民政事务处的一项调查表明,这些受影响地方主要集中在赛麦、空三哇、闵武里、乍都甲等区。7日,素坤攀再度下达疏散令,要求缅钦区的市民及时疏散。与此同时,空三哇、拉泡的部分社区也被列在疏散之列。至此,曼谷已有12个区被宣布为洪水疏散区,接近曼谷50个区的四分之一。

 

  素坤攀表示,曼谷市政管理局已下令各区民政事务处及相关机构,要特别注意那些本应撤离而还没有撤离地区之情况,因为还有大量的人滞留在这些洪水高危地区,尤其是老年人。

 

  7日,洪水抵近号称亚洲最大的乍都甲周末市场,市场前的水深达40厘米左右;拉泡及帕洪唷廷等市区主要街道的水深在50到80厘米,沿街的商业楼宇、商店、办公室和银行已关闭。

 

  记者当天傍晚在拉泡与帕洪唷廷交叉路口探看水情时注意到,包括军用卡车、拖拉机、自制竹排、小型船只等尚能涉水的交通工具混行一道,正忙着输送需要转移或急于回家的市民。大型卡车所经之处激起的阵阵“波涛”,击打着街边的障碍物发出“噼啪”之声,行驶在街心的小船和行人前行的步伐显得很艰难。

 

  洪水当天仍在继续缓慢上涨且继续向中心城区缓慢推进,地铁帕洪唷廷站出入口处水深已达50厘米左右,但整个地铁仍如常运行;洪水当天进入了苏提讪与拉差达披色路隧道,该处交通被关闭;轻轨磨奇站停车场完全被淹没,洪水还在缓慢推进至轻轨甘烹碧站,该处水深达20厘米左右。

 

  泰总理英拉正考虑在曼谷西部设置以大型沙袋组成的防洪墙,以此控制曼谷北部地区洪水进入曼谷市区的流速和流量。

 

  泰政府发言人提迪玛当天称,英拉将出席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和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盟首脑峰会,向国际社会解释泰国目前的抗洪形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泰国洪水 曼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