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频现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遭遇批量假币

xiaoke| 2011-11-07 15:19:12
阅读()

  “当着小区很多邻居,我老脸丢尽了。”2011年11月4日,中储石家庄公司退休职工任锡禄向居住小区物业缴纳取暖费时,对方告知其持有的11张百元大钞全部为假币。11月6日老人见到记者诉苦说,自己80岁高龄,第一次遭遇此类事件。他愿以62年的老党龄向记者担保,这些钱都是11月1日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市庄支行支取的。老任成为石家庄近期出现的第四位,在领取退休金时遭遇批量假币的老人。

 

 

  2011年11月0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11张百元养老钱变成了假币,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

 

  2011年11月0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看着老伴任锡禄取回的11张百元养老钱变假币,64岁的陈风芹老人按耐不住心中委屈,痛哭流涕。

 

  四现成批假币再指邮储银行

 

  据任锡禄老人回忆,11月1日上午,他拿着自己和老伴陈风芹养老金存折,骑三轮车来到邮储银行市庄支行。“取出三千元现金后,我在柜台前将钱装入塑封袋并塞进了衣服内兜后,当即骑车回家。”老人证实,钱放家中一直没动,为的就是留缴暖费。

 

  “我当时脑子一下懵了,银行取钱咋会遭遇这么多假钱呢?”任锡禄说,11月4日在交纳暖费时被物业验明是假币,当时很多住户都在排队交钱,这事让他老脸丢尽。任锡禄表示,他后来从邻居处获悉,自己遭遇的批量假币,跟近期媒体关注一致。随后,他马上向石家庄市宁安路派出所报案。

 

  “老头子身体不好,这事对他打击挺大的。”11月6日见到记者,64岁的陈风芹老人按耐不住心中委屈,痛哭流涕。见此情形,女儿任淑玲赶忙用话语施以安慰:“遭遇成批假币事件后,我就没敢再离开他们老俩一步,父亲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这事老人很愤懑,就怕他激动伤身。”

 

  记者看到,任锡禄手中的11张假币,与此前报道的十二化建职工吕绍有老人遭遇假币完全相同,假币中均包含了“NW28698946”、“NW28698953”两种冠字号假币,其中包含前者9张、后者2张。另外,任锡禄老人持有的11张假币正面右侧中间位置,也存在着和吕绍有、温店明、田金栓三位老人所遭遇假币上的豁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