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包工头被逼上吊自尽

jswei69| 2011-11-04 11:57:19
阅读()

  忽然发现这段时间我国的死亡事件相当多,和煤矿有关的就不下五起,死人上百,被上访被县政府打死抛尸野外的,最近又有一个包工头被逼得走投无路英勇上吊了。

 

  一位工头的遗书 我叫曹红军,1974年5月4日生,住址:河南省通许县长智乡润店村110号。 希望我死了以后,河南振兴二中项目部,要好好地对待我的两个孩子,和他们生活费用,和老婆还有我的爸爸。我也本不想去死,可你们河南振兴二中项目部苦苦相逼,该我的工资不算,还一拖再拖,我被你们(逼得)走投无路,无家可归,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有一死来了断这里的事。

 

  他借钱发了工友工资

  却没拿到自己的工程款

  他才38岁,生前信誉好得很,常说“先别人后自己”

  他的口袋里只有2.1元,一天没有吃饭了

 

  3个月前,38岁的小工头曹红军,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带着20位工友到郑州淘金。

 

  他们组成了郑州二中(政通路)楼加固工程中的木工组,负责打楼板洞、建构造柱。

 

  曹红军想不到,在卖完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又借了钱的情况下,他还是没有支付完工友们的工资,而工程款他始终结不够数。

 

  他没有闹事儿,没有作秀,而是选择在11月1日夜,写了厚厚一叠遗书后,吊死在了这个让自己梦碎的工地上。

 

  家人赶到现场后,发现他口袋里只剩下2.1元,工友说,他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

 

  承建工程的建筑公司无人露面,发包方的学校工作人员也称不知情,只有民警在现场调查。

 

  现场 小包工头命丧工地

 

  昨天下午3点,我赶到了郑州二中院内西南角正在施工的“三行楼”。两名工友带着我上到4楼。

 

  在写着“高二13班”的教室门前走廊上,一床破被子盖在席上。工友说,被子下盖的就是曹红军。

 

  旁边一间屋子,中间桌子上放着把小凳子,凳子上方天花板上有个吊扇,地上有条很脏的裤子。

 

  现场有位名叫曹开奎的老人,他是死者的堂哥,听说堂弟出事了,赶来处理后事。

 

  “他是1号晚上8点左右被工友们发现的,就用电线绳吊在电扇上,120赶到时人已经不行了。”

 

  桌子上还有几张没有用完的纸。

 

  说话间,曹开奎拿出一叠纸来。“这是他的遗书。”曹开奎哭了起来,“这是他死之前写的,他不想死啊!”

 

  屋里非常静,只能听到曹开奎低低的哭泣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