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访村官浮尸江上 官方回应:溺水死亡

phoebe| 2011-11-03 11:48:47
阅读()

  一则题为“湖南新化一上访村官惨死县政府大楼,深夜被抛尸资江”的帖子10月30日以来在网上风传。发帖人游飞称,6月8日,其父游济安(新化县游家镇佛光村党支部书记)前往县政府找领导反映问题后失踪。5天后,他的遗体在资江下游被找到。家属怀疑其在县政府大楼内被人殴打致死并被抛尸。昨天,新化县委办公室对此作出回应,称游济安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
  
  通报还称,新化县对此成立专门工作组,将进一步核查有关情况,如发现在该案件过程中工作人员有违纪违法犯罪行为,不管牵涉到谁,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绝不姑息迁就。
  
  新化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称:游济安于2011年6月8日15时许开车进入新化县政府院内上访,因没有找到他要找的领导,就一直呆在新化县委办公楼四楼直到晚上10点多钟还不肯离开。在游家镇东岭管区主任曾湘文前来劝离无效的情况下,新化县政府保安人员租用湘KF9253长城越野车将其送往游家镇镇政府。游家镇值班人员及时予以接待,并意欲留其在镇政府歇息,但游济安执意要当晚回县城开车,于6月9日凌晨2时49分许离开游家镇政府。
  
  直至6月13日中午,新化县公安局接琅塘镇派出所报案称:在资江河琅塘镇第一居委会的河面上发现一具尸体。经侦查,死者系4天前从游家镇政府出走的游济安。
  
  公安机关的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游济安没有他杀的因果关系,体表也没有任何外伤。同时经湖北同济法医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游济安系生前溺水窒息死亡。
  
  由于死者家属不认同尸检鉴定结果,目前尸体冷藏于新化殡仪馆,死者善后事宜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之中。针对死者亲属对公安机关鉴定结论的质疑,新化官方表示,死者亲属可依法向上级机关申请复查。
  
  当地官方的通报还称,游济安已上访多年,其主要诉求是:新化县电力局解聘了其临时抄表员身份,游多次上访要求重新上岗,但其诉求由于没有政策依据遭到拒绝。游济安于今年5月被选为佛光村村主任,6月2日当选佛光村支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