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规模征兵部署在中印边界

jswei69| 2011-11-02 22:41:16
阅读()

  据《印度时报》11月2日消息,印度政府计划未来5年招募近10万士兵,部署在中国边界以增强印度军队实力。同时,印度国防部已经批准了这项耗资近130亿美元的军事现代化及扩张计划。

 

  报道称,权威消息来源说,面对中国在中印边界“日渐增长的军事存在”以及该地区面临的其他复杂安全挑战,印度国防部已经批准了一项近130亿美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在中印边界沿线新增4个分部,其中2个将作为山地攻击军团的一部分用于进行进攻战斗。该计划还包括建立2个独立旅,一个部署在拉达克(Ladakh),另一个将部署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一旦付诸实施,这将是印度军方有史以来进行的最大一次军事现代化和军事扩张计划,也将是自1962年以来在中国沿线最大规模的部署。

 

  报道还援引权威消息来源说,两周前,国防部将这一计划递交财政部进行审核。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作为2012—2017年第12个五年计划,军队将在未来5年新招募9万多名士兵部署在中国边界。在第11个五年计划中,军方增加了3.6万名士兵。这项旨在实现军事现代化的计划还包括全面检修和升级军队的火力、后勤能力以及边界部署方面的其他能力。军方要求成倍增加超轻榴弹炮,同时还要求增加直升机数量。

 

  这名官员还说,这一计划着眼于中印边界,此外一些军事扩展计划还将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展开。目前,该岛上只有一个旅的士兵。印度军方计划在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以及中国边界增加空军和海军力量。

 

  报道说,这一扩张计划的预算接近130亿美元,其中包括在新建直升机升降场、机场跑道等方面的花费,也包括实施军事变革的花费。这一变革计划还在试验当中,内容包括小分队作战能力以及提供一体化的后勤服务的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