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酒店开业图风光 20多政府部门不知情"被道贺"

xiaoke| 2011-11-02 15:07:23
阅读()

  酒店开业是个喜庆事,谁都想把自家企业的开业庆典搞得风光盛大。但西安一家酒店为了这风光,居然“请出”几十个来头不小的政府部门来道贺,但问题是这些“被道贺”的政府部门并不知情。

 


  在西安市红旗东路,几百米的道路两边,由红色气球拉开的恭祝条幅有五六十个之多,“恭贺”单位中有20多个是政府职能部门,上至省上厅局,下到城管、街道办,甚至还有国家部委驻陕西的办事机构。这让过往的行人很是诧异,这个名为河南人家的酒店得有多大的规模和气势。

 

  顺着一路的气球和锣鼓声,记者来到这家酒店,眼前的景象让人大跌眼镜,这家酒店主体只有两层楼,一楼的半个门面还被一家烟酒门市部占去。让人根本没有办法把它和这些道贺的知名企业、政府部门联系起来。虽然锣鼓喧天还算然闹,但周围的群众还是议论纷纷,有人就认为,“估计是骗人的,这么个小酒店哪会有这么多单位祝贺。”

 

  那么这家酒店和这些政府职能部门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这家酒店的大堂经理说,那些恭贺条幅都是策划公司做得,酒店只要求他们放50个气球,其他一概不清楚。而现场,一位自称老板的男子却是另外一种说法。他说,这些恭贺单位都是他亲自邀请的。“这些都是我打电话跟人家一说,经过人家同意的。”

 

  为了证明这些条幅的合法性,这位老板还专门给记者出示了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审批手续。但是在手续上记者只看到了允许悬挂条幅,并没有对条幅的内容作相关规定。于是记者联系了一些条幅上提到的恭贺单位。

 

  “西安市城管五大队”是条幅上的恭贺单位。但西安未央区城管执法局五中队的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对此事并不知情。而且按照他们的单位建制,根本就没有“西安市城管五大队”这么一个单位,只有五中队。

 

  西安工商局未央分局徐家湾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要求酒店现场摘下了这些以政府部门名义恭贺的条幅。据了解,对于条幅、横幅的设立,是由市政公用局负责手续办理,工商部门负责广告内容,对于这种贺词内容,在监管上还是个空白。

 

  其实近几年像这样拉大旗做虎皮的事件在全国其他省市也有发生。就在上个月,重庆的一家酒店开业也是有20多个政府部门“被道贺”,实际上就是狐假虎威。被当地工商部门罚款四万元。福建的一家足浴城开业,也挂出了很多政府职能部门恭贺的条幅,最后被工商部门调查。有律师表示,这种行为不但涉嫌虚假广告,还构成了侵犯名称权,相关单位可以追求其法律责任。

 

  相关评论:

 

  这位老板在西安做生意多年,他是因为被“闲人”找过事吃过亏呢,还是用这招儿保过平安?我们不得而知。无论是这位老板的教训还是经验,如果有普遍性,那就说明当地的治安环境、经营环境有问题,那执法部门就不仅仅是监督店家撤下条幅、责令整顿那么简单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