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扶人被指肇事获清白 伤者家属未道歉

phoebe| 2011-11-01 16:33:51
阅读()

  导语:10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女士在汉口民权路铜人像附近被电动车撞伤后,指认搀扶她的男孩为肇事者。然而,昨天,当警方证实公布案情结果时,伤者家属未道歉仅仅表示敬意。

伤者宋女士的丈夫与张聪握手

昨日下午,在江汉区交通大队会议室里,
伤者宋女士的丈夫不肯就车祸一事直接向张聪的家长童女士道歉


张聪开心地骑上警方还给自己的电动车

  10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女士在汉口民权路铜人像附近被电动车撞伤后,指认搀扶她的男孩为肇事者。警方经过10余天的缜密调查作出结论:15岁男孩张聪是清白的。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在江汉交管大队举行新闻发布会,将留作取证的电动车交还给张聪,省内外十几家新闻媒体到会。伤者宋女士的丈夫在会上对张聪的助人行为表示敬意;张聪的母亲童女士则认为伤者家属没有诚意而感到失望,目前,警方将全力追抓肇事者。
  
  伤者家属:
  
  有人扔纸条骂我们
  
  由于本报连续报道“搀扶门”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下午3时许,江汉区交管大队4楼会议室挤满了十几家媒体的记者,包括湖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及浙江卫视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伤者宋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介绍,最近,这么多的媒体关注此事,他代表家属表示感谢。事发当日,他在医院陪护了整整一夜,由于媒体的关注,近两周时间宋女士的情绪波动较大。目前,还有5厘米的创伤没有愈合,导致至今还没有做手术。据医生介绍,做手术的时间越晚,宋女士的小腿越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刘先生表示:到目前,医药费用已经花了1.2万多元,全部都是他们自己垫付的,而且,宋女士还在进行观察治疗。
  
  刘先生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条。他介绍,10月18日下午,在陪护夫人时,一名男子突然将一张纸条扔到夫人的病床上,宋女士看后差点昏过去。该字条上的文字进一步刺激宋女士的病情,导致其伤口迟迟不能愈合。
  
  “你能对张聪的父母说些什么?”有记者问,刘先生表示,他依据事实对张聪的助人行为表示敬意,并主动伸出右手向张聪表示和解。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市十一医院采访刘先生时问,“如果警方正式公布张聪不是肇事者,你如何面对张聪父母?”对此,刘先生曾说,等宋女士手术后,他将当面向张聪父母表示道歉。当时刘先生表示,他没有接到警方的正式通知,根据视频及物证,还不能排除张聪的电动车与前面一辆是否相撞,宋女士倒地后有可能碰到张聪的电动车。
  
  然而,昨天,当警方证实公布案情结果时,刘先生仅仅表示敬意。
  
  张聪家属:
  
  感到非常失望
  
  对此,张聪的母亲童女士感到非常失望。童女士介绍,事发后,他们夫妇每天清早4点出门送报纸,上午10时,他们忙完工作后便到事发地点寻找目击者。为此事,他们一家3口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万一成为无头案,我们一家真不知道该赔付多少钱?而且,沉重的心理压力会压在我们身上甚至是一辈子的。”童女士难过地说。
  
  童女士含着泪说,“说一声‘道歉’就那么难么?十几天来,我们家背负的心理压力是以前从未有过的。”对此,刘先生则保持沉默。
  
  有记者问,现在警方已经澄清了张聪不是肇事者,你有什么看法么?对此,刘先生表示,他对警方的事故调查结果表示尊重,由于张聪是第一现场人,警方对他进行调查也是正常的。
  
  这时,张聪插话道,事发时,前面一辆电动车的男子回头望了一眼他、宋女士及车后的货物后便径直逃离。不久,交警赶到,他当着交警的面问过宋女士,谁撞你的你自己最清楚,此时,宋女士一言不发;他说完后便准备离开,没想到,警方请他到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调查,当时,他非常不解。
  
  张聪:
  
  愿意继续助人为乐
  
  张聪介绍,事发后,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助人为乐,也就没有在意。后来,在寻找目击证人的过程中,有居民向他透露,伤者骨折的医疗费用可能要7、8万元,如果警方查不出来结果,他们可能要赔付几万元。“我当时听到后,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了,家里哪有那么多的钱啊。”张聪无奈地说。
  
  此后的10余天,他和父母每天中午都到事发地点寻找目击者,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幸好,10天后,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他才感到轻松了许多。
  
  张聪表示,他对伤者家属刘先生的表态感到不解。
  
  昨日下午4时许,在省内外十几家媒体的见证下,警方将留作取证的电动车交还到张聪的手上,赢得一片掌声。
  
  “如果同样的事情第二次发生在你面前,你如何去做?”记者问。
  
  张聪坚定地说,“我还是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我要学会保护自己,不会再次让自己及家人受到委屈和伤害了。”
  
  市民:
  
  将锦旗送到学校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看到,学校正在进行表彰大会,学生处的负责人黄颖女士在全校师生的面前,高度赞扬张聪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并为他的行为感到自豪,并号召全校师生向张聪学习。
  
  昨日上午,湖北省沛欣瑜伽有限公司的彭女士带来“乐于助人弘扬正气”的锦旗送到学校,并送上500元,对张聪的行为表示鼓励。
  
  据彭女士介绍,10月29日,他们看到《武汉晚报》对张聪的事迹报道后,他们单位的负责人非常感动,觉得在“南京的彭宇”案、“天津的许云鹤”案及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后,武汉出现了宁愿救人甘冒误解的好少年。他们非常欣赏张聪的助人为乐的精神,特意一大早便从光谷赶来。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已经有多家单位及个人赶到张聪的家中及学校,对好少年张聪的行为表示赞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