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促销员偷窥银行卡密码盗刷6万元

phoebe| 2011-11-01 16:21:47
阅读()

  去商场买电器,没想到刷卡时被“热情”的售货员偷窥,售货员巧舌如簧,两次将银行卡骗到手,最终顺利取走卡里的6万多元血汗钱。昨天,受害人罗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没想到商场刷卡也这么不安全!
  
  偷窥
  
  10月4日,罗先生与妻子关女士到佛山南庄吉利广场3楼买电器。他们选中了一个560元微波炉、一个300元热水壶。排队付账时,一个叫刘×辉的售货员身穿卖场的统一制服,佩戴工作证,过来跟他们搭讪,问长问短的。两口子觉得这人服务态度很好。罗先生回忆说,刷卡消费时,“刘×辉一直站在我妻子身后,当时我们觉得他是商场的人,没警觉。后来才知道,他就这样偷窥到银行卡的密码的。”
  
  设局
  
  刷卡后,刘×辉对他们说,商场刚开业,有很多活动,现在购物就有礼品送,刷卡消费还能免费抽奖,但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储蓄卡。
  
  夫妻俩信以为真,就把银行卡给了刘×辉。刘×辉拿着银行卡,说到2楼复印。不过几分钟后,刘×辉上楼告诉罗先生,复印机坏了,下次再来复印。买的微波炉、热水壶也因为运货车在路上出车祸,无法提现货,要隔几天才能来取。
  
  调包
  
  10月9日是星期天。关女士接到刘×辉的电话,说可以提货了。
  
  当天下午4时许,关女士来到商场提货。按照之前的约定,她将银行卡拿给刘×辉到2楼复印。复印时,关女士留了个心眼,跟着刘×辉一起去复印。但在复印室的门口,刘×辉拦住了她,说:我去弄就行了,很快的,你在外面等一会。
  
  3分钟后,刘×辉又说复印的人太多,商场的奖品将随后寄到家里。关女士就拿着微波炉、热水壶回家了。罗先生看了妻子的银行卡,发现卡上妻子的签名笔迹明显不对,卡号也对不上。
  
  15分钟后,两口子赶到商场,此时已经找不到刘×辉了。
  
  盗刷
  
  两人立即报警,并挂失自己的银行卡。
  
  次日,在银行的帮助下,罗先生将自己卡的流水账单打出来,夫妇俩一看,心就凉了半截:卡里的60700元全没了!流水账显示,关女士刚离开商店,银行卡就被分三次各取走3000元。40分钟后,在佛山禅城区南庄镇上元社区,又被转账5万元、提现1700元。
  
  警方调查显示,佛山禅城区南庄镇上元社区正是刘×辉的居住地。罗先生银行卡里的5万元被转移到韶关一个账号,也在10日被取光。
  
  罗先生现在后悔不已,他们估计,在他们第一次刷卡时,刘×辉获取了密码,并随后拿他们的卡去柜员机查看了余额,可惜作案时间不够,在第二次拿到卡后,用一张假银行卡调包,迅速窃取卡里的6万多元现金。“其实,他的作案手段并不先进。”
  
  立案
  
  商场称,刘×辉不是该店正式员工。该商场刚开业,业务比较繁忙,各个品牌公司在10月1日到9日都会派一些人过来帮忙销售,刘×辉就属于这类人。
  
  10月31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禅城警方得知,警方已立案调查,相关的调查工作正在展开,基本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