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天频繁 脑血管病增多

xiaoke| 2011-11-01 11:03:45
阅读()

  10月的最后两天,受雾霾天气影响,本市空气轻微污染,上月本市“蓝天”数只有19个,比去年同期减少6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与当地市民的健康息息相关,空气污染当然也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遇到的问题,为此担忧也是人之常情。

 

  更何况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处于危险或者不健康状态。持续几天的雾霾天气,再加上空气中许多有害的可吸收颗粒、粉尘、还有其他的气体污染物等,给市民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内,北京雾霾天气将频繁出现。近几天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发病增多。专家建议,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不宜做户外锻炼等剧烈运动。

 

  雾霾天气不仅影响交通,也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北京120急救中心自10月29日早8时至31日,救治脑血管疾病181例,较上周增加14%;呼吸系统疾病94例,较上周增加13%;心血管病198例,与上周持平;车祸127例,较上周减少13%,应该与这两天天气情况较差,人们主动减少外出有关。

 

  专家建议,大雾天气压较低,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患者不宜做户外锻炼等剧烈运动,避免诱发心绞痛、心衰。一些患有对环境敏感的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也应避免户外活动,起雾时气压低,污染物难以消散,刺激人体的某些敏感部位,引起喉炎、气管炎、结膜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大雾的天气应紧闭门窗,避免室外雾气进入室内,即使出门也应尽量戴口罩,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如梨、百合、枇杷、莲子、萝卜等,能健脾化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