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中学近20名学生被罚跪 女生曝光遭学校“开除”

xiaoke| 2011-11-01 10:10:13
阅读()

  近20名十四五岁的男孩双膝跪在操场上,或低头沮丧,或四处张望,这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广西桂平市大洋中学。昨日,一个“学生被老师罚跪”的帖子在各大论坛迅速传播,引发众多网友围观,发帖人称自己因为在网上曝光了此事,“影响学校声誉”而被学校开除。

  

 

  昨日,记者采访到该校政教处甘姓主任。该主任承认罚跪确有其事,但罚跪的老师本只想惩罚一个孩子,其他学生是“自觉”跟着跪的。他也确实对发帖学生小李(化名)说了“收拾东西回家”,但本意并非想将她开除。而曝光此事的小李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她已被请回学校上课。

 

  网曝学校罚跪,高三女生遭“开除”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发帖学生——该校高三学生小李。据介绍,上月28日13:20许,小李在教学楼三楼的楼道张望,看到一群初一学生从对面的学生宿舍走出来,随后听到当日值班女体育老师李老师大声训斥说:“你们跪在这里!”随后便看到将近20个学生陆续跪在了寝室门口。

 

  “可能是学生午休时吵闹,违反了纪律了吧。”小李看到初一孩子们的惨状,立即用手机拍下了照片,随后传到了自己的QQ空间,两天内被网友们转发到了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引发众多网友围观。

 

  “我只是想记录此事,没想到却遭到了学校的报复。”小李表示,这组图片上传到QQ空间后,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学校领导就找到了自己,“学校要求我删除上传的图片,并以我毁坏学校声誉和违反学校午休纪律为名处分”。政教处的一名老师说这样毁坏学校声誉,就是不把自己当是学校的学生了,让她“收拾东西回家”。

 

  小李表示,自己“被开除”后,许多同学也在网上发帖为自己声援。学校也许感到压力,多次联系她以及其家人。“学校已经给我和我父亲打了几次电话,电话中没再提开除的事。此外,学校还派了一位副校长来到我家里找我回校”。目前,小李已经回到学校里上课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