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号”今晨成功发射!

xiaoke| 2011-11-01 08:06:31
阅读()

  “神舟八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1月1日5时58分发射。按照计划,飞船将在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12天左右,将择机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组合体再继续飞行两天后,两飞行器再次分离,交会对接试验结束。

  

  神舟八号无人飞行器,是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第八个,也是中国神舟系列飞船进入批量生产的代表。神八已于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10秒由改进型“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升空后,“神八”将与此前发射的“天宫一号”实现交会对接,并和此后的神舟九号、十号一起组成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

 

  发射意义

 

  神八的成功发射并与天宫一号实现对接,标志着中国已经初步掌握空间交会对接能力,拥有建设简易空间实验室,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的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