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污染将成我国重点防治工作

jswei69| 2011-10-28 23:30:35
阅读()

  地下水是我国重要的供水水源,直接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环境保护部等三部委有关负责人28日称,《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首次对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出总体部署,是我国地下水污染防治第一部纲领性文件,标志着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正式纳入国家规划。

 

  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和水利部28日在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务院正式批复《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规划》突出重点,安排了地下水污染调查、地下水饮用水水源污染防治示范、典型场地地下水污染预防示范、地下水污染修复示范、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示范、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建设等6类项目。总投资346.6亿元,按照防治任务的轻重缓急、防治项目的成熟程度又将规划项目分为优选和重点两类。目前迫切需要开展的优选项目需投资88.8亿元。重点项目需投资257.8亿元。

 

  “《规划》标志着地下水这一战略资源的污染防治工作,正式、高层次地纳入国家层面的决策。”环境保护部等三部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提出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保护地下水。

 

  同时,《规划》扭住饮用水水源和污染源,以保护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和严防各类污染源为重点,通过严格地下水饮用水水源环境执法、制定实施超标水源污染防治方案、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等措施,保障地下水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