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李娜生死战再负斯托瑟赛季结束

jswei69| 2011-10-28 23:27:55
阅读()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1年WTA年终总决赛开始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白组一场关于出线权的生死决斗中,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以1-6/0-6惨遭新科美网冠军斯托瑟横扫,遗憾错失了进军半决赛的机会。在连续第六次败给了这位职业生涯的最大克星后,李娜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战。

 

  斯托瑟和李娜在过去有过五次交锋,凭借出色的上旋发球以及正手上旋过度球,澳洲猛女对李娜保持着五战全胜的记录。两人在本赛季也有过三次交手,李娜在罗马红土和罗杰斯杯上均直落两盘完败,不过在最后一次交手时,李娜成功将斯托瑟逼入决胜盘,拿到了两人对战史上首盘胜利。此前在小组赛均取得一胜一负的李娜和斯托瑟,也将在这场比赛中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比赛伊始,斯托瑟显得气势十足,轰出两记Ace球后强势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反观李娜在开场后却显得过于紧张,发球局轻易的连丢四分后就处于0-2落后的局面。随后中国金花状态有所回升,不过斯托瑟仍然在通过平分的考验后,以一个漂亮的网前截击为自己带来3-0的领先优势。急躁的李娜始终不能止住连续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打丢一次网前正手的机会球后,发球局也二度遭破发。虽然随后在加强网前压迫后李娜回破一局,成功破蛋,但斯托瑟也随即展开反击:一次防守中的压线球帮助澳洲姑娘再度打破了李娜的发球局。当她在发球胜盘局以内角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斯托瑟也最终把首盘的比分定格在6-1。

 

  李娜在次盘开局又受打击:她在首个发球局浪费了一个局点后,被斯托瑟抓住机会打出反手穿越而丢掉了发球局。随后连续送出四个非受迫性失误后,李娜又以0-2落后开局。两人在第三局展开了拉锯战,顽强的李娜虽然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无奈糟糕的手感让她难以持续向斯托瑟施压。澳洲姑娘在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再次实现了破发,当她在发球局0-30落后下连得四分后,比分优势已经来到4-0了。越战越勇的斯托瑟显然想要速战速决,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她以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化解李娜的局点后,又再度实现了破发。此时李娜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斯托瑟挽救两个破发点并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李娜也只能接受0-6惨遭清盘的局面。最终斯托瑟也以两胜一负从小组赛出线,晋级半决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