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性教育大纲包括性体位兽奸 吓坏家长

phoebe| 2011-10-27 17:10:26
阅读()

  导语:美国纽约教育部门颁布的新大纲内容被指太露骨,学生不仅被要求对各种性行为的健康风险等级作出判断,学习的内容中还包括性体位、兽奸等话题,甚至还被建议去商店记下安全套品牌和价格。这本来是为了让中学生拥有健全的性知识,然而一些家长难以接受,认为新大纲内容过于露骨。

  
  纽约教育部门日前宣布,从下学年开始,性教育将以必修课的身份进入纽约的初中和高中课堂,这也是将近20年来该市首次进行类似调整。这则消息刚出来时,绝大部分民众都持支持态度。然而近日,当纽约市教育部门公布性教育新大纲后,不少家长却表示难以接受。
  
  据报道,在这份新大纲中,学生不仅被要求对各种性行为的健康风险等级作出判断,学习的内容中还包括性体位、兽奸等话题,甚至还被建议去商店记下安全套品牌和价格。这本来是为了让中学生拥有健全的性知识,然而一些家长难以接受,认为新大纲内容过于露骨。
  
  针锋相对
  
  学生家长
  
  宣布抵制新大纲
  
  家长们对新公布的大纲课程纷纷表示震惊,纽约当地的学生家长组织“家长选择同盟”已经宣布抵制大纲,并且还在当地时间本周一召开发布会表达他们的观点。
  
  “我想我的外孙女只需知道如何禁欲就可以了。”西尔维亚·拉芙琳是这个组织中的一员,她在发布会上这样说,“这应该让他们有选择的自由。”而另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说她看到新大纲时大吃一惊:“我不敢想象孩子们会学到些什么。”她说。
  
  教育部门
  
  坚持开设必修课
  
  但是纽约教育部门却不这样认为。他们坚持纽约市初高中学校的性教育不会停止,并坚持所有的学校要在2012年春天开设性教育必修课。教育局主管德尼斯·瓦尔科特说:“我们有义务让学生知道,他们可能的性行为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在教育部门的规定中,接受性教育的学生最低年龄为11岁。
  
  现状调查
  
  纽约4成青少年有性行为
  
  有报告显示,纽约市41%的青少年承认在9年级时就有过性行为,而58%的青少年称在12年级时有过性行为。根据政府的统计数字,纽约市非洲裔和西语裔学生的教育和就业问题严重,而且这两个族裔的少女更容易意外怀孕。如今,纽约将性教育列为必修课程是政府减少青少年怀孕及感染性病的举措之一。
  
  学校性教育遍地开花
  
  以前,由于一些保守团体的反对,纽约市上世纪80年代批准的性教育必修课程曾遭到驳回。不过纽约市所在的纽约州1987年规定从幼儿园到12年级必须教授艾滋病课程。
  
  目前,美国有95%的公立学校在性教育的课程中讨论艾滋病及其他性传播疾病的防治,有接近一半的学校教学生避孕知识和提供避孕套。最近10年里,有1/3的美国学校提倡将性行为推迟到婚后。
  
  新大纲
  
  教什么
  
  在纽约高中里分发避孕套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而根据新大纲,老师将第一次在课堂上向学生们展示如何使用避孕套。此外,内容还有:
  
  如何对不受欢迎的性行为进行反抗;
  
  各种性行为的风险,如何使用润滑剂、法式热吻、口交等;
  
  通过哥伦比亚大学网站的“问问爱丽丝”栏目询问性知识,如性虐游戏、脱衣舞女郎等;
  
  学生还需学会到诊所就医,参加节育和性病测试,并将其记录下来。
  
  市民评论
  
  美国媒体对此事做出报道后,纽约市民纷纷参与评论,发表自己的看法:
  
  “加强性教育是必要的。在学校里接受教育,总比他们自己上网找信息要好得多。不过我们要教给他们的是:性行为不丑陋而且要注意安全和卫生,至于其余的东西,我认为没有必要啰嗦。”——艾米莉
  
  “学生应该有选择权,他们应该能够决定上还是不上。还是把那些恶心的内容去掉吧。我们美国的成年人怎么能这样对我们的孩子说话?这样的教材,远远超出了课堂教育的准许范围。”——斯科特
  
  “我认为应该找有名望的出版社,重新编写教材。”——赫曼(本报驻美国撰稿温玉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