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哪些地方保障房“部分质量不过关”?

xiaoke| 2011-10-27 08:28:30
阅读()

  究竟是哪些地方保障房“部分质量不过关”,应该有一个透明的公示,后续的处理和问责,也应该及时公开。笼统而一笔带过的“部分质量不过关”,终究显得有点轻描淡写,这显然与公众在这个问题上的密切关注需求不符。

 

  住建部部长日前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报告称,截至9月底,今年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预计在11月底前能全部开工。目前保障房建设存在选址离城区较远、部分质量不过关、退出机制不完善三大问题。报告称,有的地方一些保障性住房设计、施工、监理、验收质量把关不严,个别工程还使用了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面对98%保障房已经开工的成绩单,媒体使用了“大跃进”这个词来形容保障房建设的神速。确实,截至5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才开工建设340万套,完成全年计划的34%;可是截至9月底,已经开工986万套,开工率为98%。短短4个月时间,各省就将“完不成”的悬念彻底消除,如期完成任务已成定局。保障房建设速度之快、开工效率之高,大概只能在“中国速度”的语境下实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保障房 热点话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