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进看守所 谎称杀人潜逃10年

cuteyy| 2011-10-26 19:51:48
阅读()

  一男子在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下,居然谎称杀人潜逃10年。外地来青岛的男子罗平(化名)曾想到自杀,总想着如何逃避现实,结果想出个馊主意——“报假案住看守所”。

 

  男子自首称杀人潜逃10年

 

  “我来自首,我在老家杀人了。”10月23日晚9时许,男子罗平来到城阳公安分局惜福镇派出所报案 ,自称40岁,是山东莒县人,十年前,他曾在老家因矛盾纠纷将人杀死,案发后他拿着身份证踏上了来青岛的列车,后一直躲在惜福镇做生意。身份信息符合,但奇怪的是,莒县当地警方却查无此案。警方经查询了解到,十年前至今都并未发生如罗平所供述的案子。

 

  经多次询问,民警心中有一种隐约的感觉:罗平是不是在报假案?“报假案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你有什么不愿说出口的难处和隐情,我们公安可以帮你。”半个小时后,罗平承认是报假警。

 

  屡遭妻打投资失败负债累累

 

  原来罗平确实于十年前来到青岛,但并不是负案在逃,他与妻子长期不合,两人经常打架,于是听了老乡的主意跑到城阳,准备躲得远一些安静地做些生意。两年前不满两地分居的妻子也搬来城阳,性格不合的两人矛盾逐渐升级,有几次都动起了手,罗平被体格壮硕的妻子打伤,怕家中老人担心和亲戚朋友笑话,就一直隐忍着。

 

  近期,罗平在生意上也十分不顺,因市场调查不充分,投资全部砸在手中,如今已是负债累累。在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下,他曾想过自杀,想要逃避现实的他在家中思考几天后,终于想出一个“好方法”:报假案进看守所,既不必自杀又可逃避现实,还能躲避债主没完没了的追债,而且在看守所还可以清静一下。 随后民警开导了他一夜,鉴于罗平报假案的情节轻微,而且又有难言的苦衷、同时未造成严重后果,派出所决定对其不予处罚。第二天早上6点将其送回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