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鲨鱼再凶猛 也被潜水员任意摆弄

cuteyy| 2011-10-26 14:08:41
阅读()

 


 

  意大利潜水员Cristina Zenato有一个小爱好:下海去,捏鲨鱼玩儿。——严格说来,这是她在15年进行和鲨鱼有关的工作中获得的技巧。对于特定的鲨鱼种类来说,只要轻轻按摩它们脑袋上靠近口鼻的一片名叫罗伦氏壶腹的器官,就能让它们进入长达15分钟的“休眠状态”,除了方便潜水者们解除鲨鱼的威胁之外,Zenato通常是通过这样“催眠”鲨鱼,来帮它们去除寄生生物和有时卡在嘴里的鱼钩。——总而言之,能让这么个庞然大物安安静静地呆在你的手心里,本身就是个不得了的能力了呀!

 

  而且,休眠了的鲨鱼自然是任她玩弄于股掌之上,比如下面这一条体长3米的加勒比礁鲨,就被她倒立在了手上……真是和平的一幕啊。

 

 

  当然,尽管有1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Zenato还是穿着“锁子甲”以防万一。和处在食物链顶端的掠食者相处,果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