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殴打父母追踪:警方无法立案

cuteyy| 2011-10-26 10:08:26
阅读()

 


 

  相关部门透露,目前公务员廖某父子已“人间蒸发”,警方也无法与二人取得联系,因此暂时仍无法立案。身为公务员,又是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前日却被生父举报时常打骂父母。其父向深圳警方报案时,展示了身体上的多处伤痕。

 

  生父报案遭儿子殴打

 

  前日,年近6旬的廖祥光前往深圳市光明新区东周派出所报案,称儿子廖某对其进行辱骂殴打,廖祥光的衣服被其子撕破,身上有多处伤痕,左胳膊上更被儿子咬得鲜血直流。廖祥光还表示,儿子廖某也曾对特地来深帮其照顾孩子的母亲大打出手,姐姐廖爱丽也曾遭廖某煽耳光。此事目前已由光明新区东周派出所介入调查。

 

  据了解,廖某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材生,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就读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据廖某的同事介绍,廖某在学校时就考取了律师执照,有网友称廖某还是天津市最年轻的律师,学校里小有名气的书法家。2007年廖某来到深圳工作,首先在华为公司上班,目前任职于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高材生只是个内勤工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廖某是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发展改革科职员,今年4月到任,尚未过一年的试用期。这两天廖某正在参加深圳市公务员培训,没来上班。但从前天开始,单位突然与他失去了联络,廖某的手机虽然开通,但同事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而昨日他也并未照常去参加培训。

 

  据了解,廖某在学校小有名气,被校友称为“天财牛人”。但考取公务员后,由于尚在试用期,单位并没有给廖某安排具体的职务,所以廖某现在每日以处理内勤工作为主,“主要是写材料、通知和方案”,廖某的同事陈斌说,他眼中的廖某和其他人差不多,没有感到什么突出的方面,从不和任何人发生冲突,为人稳重,待人接物不错。

 

  抱怨带孩子比妻子多

 

  陈斌回忆,廖某私下很少谈及他的家事,只是前段时间孩子出生后,廖某曾向他抱怨,夫妻两人因工作性质的关系,廖某带孩子的时间较妻子长。而廖某也很少谈及他的妻子,只说妻子在某小学当老师。当记者问及廖某的待遇问题时,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却不愿透露详情。

 

  单位

  尽力联系 依法处理

 

  昨日傍晚,新快报记者前往廖某居住的位于光明新区的秋园雅苑。楼下保安告诉记者,这两天已有不少人前来找过廖某,但都没能找到人,很多人敲过他家的门都无人应答,估计廖某已经离开了住所。记者在保安的指引下来到其住家门口,敲了将近一分钟门后仍无人应答,而附近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廖某此人不太了解。

 

  公务员打父母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的领导表示很吃惊和痛心,称单位会尽全力与他联系,掌握情况后,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如果违反了公务员的相关规则,单位将依照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分。

 

  警方

  父子失联 难追其责

 

  据深圳市光明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法律,在没有受害人明确表态必须追究打人者刑事责任之前,一般情况下警方不会提前介入。按照目前的情况,包括在警方在内,均联系不到廖某父子,该事件暂时仍未立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