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犯潜逃18年 中吉密切合作将其抓获

cuteyy| 2011-10-26 10:03:29
阅读()

  经与吉尔吉斯斯坦执法部门密切合作,潜逃18年之久的杀人犯罪嫌疑人姜兆臣日前在吉落网,23日被押解回国。

 

  1993年8月,犯罪嫌疑人姜兆臣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伙同他人持枪杀人后潜逃,之后以“苏佳”之名持伪造护照逃至吉尔吉斯斯坦。

 

  今年8月底,公安部获悉姜兆臣可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信息后,立即请吉方予以核查。经吉执法部门核查,确定“苏佳”即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姜兆臣并将其缉捕。10月23日,吉方2名执法人员及我驻吉使馆警务联络官共同将姜兆臣押解回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安部与吉尔吉斯斯坦执法安全部门执法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今年4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访吉,进一步推动了中吉执法安全合作全面、深入发展。这次姜兆臣被成功缉捕回国,是中国警方开展国际执法合作的又一成果,也表明我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国际执法合作更加密切。任何企图逃避惩罚的犯罪嫌疑人,无论躲到哪里,都难逃法律的制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