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宣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xiaoke| 2011-10-21 10:43:41
阅读()

  10月21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有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和部长。他们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副总统吴丁昂敏乌,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吉提拉·纳拉农,越南副总理阮春福,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珍艾达·马拉雅女士,印尼贸易部部长政策事务特别助理兼印尼反倾销委员会主席穆赫达尔,东盟秘书长素林,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

 

  本届博览会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周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凸显“20年合作拓展,自贸区成果显著,博览会常办常新”的特点。

 

  编者:以自贸区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常办常新,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友好交流、经贸促进和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惟一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其性质不同于国内其他展会,担负着重要的政治、外交、经贸、文化等多重使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