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一幕:拦车求助时多辆车绕道而去

phoebe| 2011-10-20 15:50:07
阅读()

  导语:环卫工被撞“飞”落在马路中央时,肇事司机下车后赶紧拦车求助,但是冷漠的一幕上演了,一辆辆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绕道扬长而去……“小悦悦事件”提醒我们在遇到类似的情形时,不去多想,立即行动起来,救人是第一位!或许,与其苛责别人,不如从我们身边做起!

 

  环卫工被撞当场昏迷不醒
  
  18日晚8点多钟,句容市华阳北路千禧小区段车行如流,为了保持路面清洁卫生,该市崇明街道办64岁的环卫工田方凤正在路上保洁,因为车多路宽,老田准备过马路。就在此时,一辆外地轿车突然飞驰而来,猛地一下竟将老田撞飞9米开外,老田“飞”落在马路中央,面部朝下,头部受了重伤,当场昏迷不醒。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肇事车辆由南往北,当时环卫工身穿夜间反光背心,头部前面都是鲜血。此时,肇事车已经歪到了路边,肇事司机见状赶紧拦车求助。
  
  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队谢警官告诉记者,肇事车是南京轿车,当时田某准备横穿马路,肇事司机以为能够避开他,这时田某突然加速通过,这才被撞。
  
  女司机连闯红灯急送伤者
  
  就在这万分危急时刻,一辆福田面包车渐渐放慢速度停在了路边,从车上下来一位女司机。她看到眼前这幕惨景,差点晕过去,因为她晕血。但她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大声呼喊:“赶紧将人抬到我的车上。”见有车愿意送人,现场的几名男子立刻围了过来,帮忙将昏迷的老田抬到了面包车的后座上。虽然车上满是鲜血,女司机此时已经全然不顾。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她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根本想不到血,只想到要赶紧救人。
  
  伤者被抬上车后,江玉琴立即启动车辆,驾车直奔句容市人民医院。由于一路共有4个路口,且都有红绿灯,但为了救人,江玉琴已经顾不上要被罚款,连闯3个红灯。
  
  在路上,当她得知肇事司机还没有报警,又立即让他们报警,哪知报警电话不知为何居然打到了成都,江玉琴又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报警。从口音中,她判断肇事车上的几个人并非本地人,到达医院后,江玉琴跑前跑后,帮着挂号、检查,因担心肇事者逃逸,直到交警赶到医院后,她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3次路上救人后她都悄悄离去
  
  昨天一早,江玉琴发现面包车里满是血迹,于是便将车开到一朋友的洗车店去洗,结果被朋友发现她救了伤者。朋友把她的事情发在网上,这样,记者好不容易通过江玉琴的朋友找到她的手机号码。在电话中,江玉琴说,看到有人受伤,怎能见死不救,不说别的,就是自己的良心也过不去;再说,我们也是司机,天天在外跑,哪能一帆风顺,关键时刻可能还需要别人帮助。
  
  在与江玉琴的交谈中,记者无意中得知,原来今年4月,她在句茅路的路口也曾救过一位摩托车司机,当时摩托车司机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昏迷不醒。她经过时看到有人受伤,她赶紧帮忙将伤者送到医院后,才悄悄离开,没有任何人知道她是谁。10多年前,她在苏州吴江市八都镇打工,一天她和小姐妹上街游玩,突然发现一位老爷爷不知什么原因倒在了路上,江玉琴见老人昏迷不醒,赶紧叫来了一辆残疾车,和路人一道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看到老者的家人赶到后,她才悄悄离开医院。
  
  昨日,记者从句容市华阳交巡警大队获悉,他们已经向大队反映,赶在采集信息前,取消了江玉琴的3个红灯记录。环卫工老田目前还在抢救之中。
  
  冷漠一幕
  
  拦车求助时多辆车绕道而去
  
  田方凤“飞”落在马路中央时,肇事司机下车后赶紧拦车求助,但遗憾的是,一辆辆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绕道扬长而去。
  
  江玉琴谈到她以前救摩托车司机时,当时摩托车司机昏迷不醒,肇事司机抱着伤者的头部,拦车也没有车愿意停下来。
  

  编后语:其实类似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也在发生着,路见不平和见死不救,很多人表现得很漠然,当然也有很多人很快就有好人伸出援手。不要做“冷漠一族”,因为心寒的不仅仅是自己,很可能我们的亲人,我们的社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