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炫富女” 究竟谁的错?

xiaoke| 2011-10-20 15:47:31
阅读()

  近日,一段7岁女童视频广传于网络论坛,标题“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视频中一位7岁女童在跳蚤市场以廉价义卖Gucci包包、鸵鸟毛拉丁服和各色国外名牌玩具等名品。在拍摄者的询问下,被问及家中是否很有钱时,孩子回答“还行”,并称自己家住的是城堡,爸爸是当官的,“特大官”。如此视频一出,便遭到众多网友“围观”。

  

 

  显然,依据新闻报道,“最小炫富女官三代”真的只是一个传说。据调查,这位女童的祖辈是经商的,并非当官的!这次义卖主要是想孩子知道赚钱不容易,并不是炫富!到底是网友过于有“想象力”,还是我们的社会缺乏“平衡力”?

 

  那么,史上“最小炫富女” 究竟谁的错?

 

  有网友称,以后估计又是另外一个郭美美了。“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引发网友讨论的同时,也让女童母亲忧心不已,引用她的话:“一个好好献爱心行动,怎么会被歪曲成这样?”没错,小孩子很无辜,这样一来,孩子暴露在镜头之下被“批判”,对7岁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童言无忌”,一个7岁的孩子正如她所言“叔叔,什么是炫富啊?”,可见,此孩对金钱一点概念都没有。

 

  话说回来,家长依然有错,尤其是有钱、有权势之家长,有没有反思过自己的教育呢?让一个年仅7岁的女童去跳蚤市场义卖名品二手货,且是廉价出售之做法,本身就是这类家长“脑子进水”了!想想当下中国,只要“富”字一出,就是“人人唾骂”,“吃不到葡萄是酸的”不是因为它“酸”,而是因为“葡萄”不是人人都能“吃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不和谐信号,值得我们深思!

 

  编者:“最小炫富女” 事件究竟谁的错?其实不言而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