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围观“最小炫富女”不厚道!

xiaoke| 2011-10-20 14:53:46
阅读()

  近日,一段标题“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的视频广传于网络论坛。视频画面中一名7岁女童在跳蚤市场义卖Gucci包包、鸵鸟毛拉丁服和各色国外名牌玩具等价格昂贵的各种名品。此视频一发,引来各种网友的围观。

 

  “郭美美事件”之后,“史上最小炫富女”遭到网友“围观”当在情理之中。然而笔者以为,“史上最小炫富女”与郭美美不能相提并论,“围观”“最小炫富女”既不够厚道,也有失宽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在我国的社会生活中,儿童就因为年幼无知,处处受到特别照顾。人们对儿童所说的错话、所做的错事,大多抱着“童言无忌”的态度一笑了之,而不是穷追猛打、一探究竟,显示出成人社会对儿童的宽容和爱护。

 

  具体到“史上最小炫富女”称“自己住的是城堡,爸爸是当官的,‘特大官’”,笔者以为实在再正常不过了。因为六七岁的孩子尚处在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发展时期,在他们的心目中,什么都是自己的好:自己的父母最伟大、自己的房子最漂亮等等。

 

  编者:据调查,这位女童的祖辈是经商的,并非当官的!这次义卖主要是想孩子知道赚钱不容易,并不是炫富!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网络曝”已经成为公众激浊扬清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值得我们警醒的是“网络曝”也有个边界,那就是必须尊重事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