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宜昌贫困女孩带瘫痪母亲求学

jswei69| 2011-10-20 14:18:45
阅读()

  当一个家庭只有一个母亲,当母亲又瘫痪,当自己又想读书的时候,你会怎样面对?给你将一个孝女的故事。

 

  黄露露是湖北宜昌市夷陵区三峡高中高二学生,母亲多年瘫痪,父亲去世。面对卧床过久患上褥疮的母亲,黄露露毅然将母亲安顿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一边勤奋读书,一边和外婆一起悉心照料母亲。

 

  黄露露今年17岁,出生于夷陵区小溪塔街办廖家林村,她出生前母亲就遭遇车祸瘫痪,出生仅4个月后父亲又不幸离世,目前与母亲和外婆相依为命。

 

  2009年,黄露露以高分考入三峡高中,可学习一个月后,由于腰疼、全身乏力、少尿等疾病影响,不得不休学一年治疗。2010年9月,渴望上学的黄露露重返校园。就在这时,母亲的褥疮病加重,黄露露毅然决定带着母亲去上学。

 

  在亲戚的资助下,黄露露在学校对面租下了一间房子,利用课余时间和外婆一起照顾母亲。平时,黄露露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给妈妈梳头、洗脸,然后赶去学校,中午利用休息时间给母亲换药,晚上10点放学回家给母亲按摩。

 

  虽然每天都要照顾妈妈,但黄露露从来没有耽误过学习。她的孝心、坚强与乐观让学校老师和同学感动不已。目前,三峡高中已经为她减免了学杂费,当地一些好心人也给予了她生活和学习上的资助,最大限度解决她的困难,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编者:最近发生的撞车事故,最引起轰动的就数小悦悦事件,从小悦悦事件,我们看到了现如今的世态炎凉。然而,黄露露告诉我们,不管世界如何,守护我得母亲是最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