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环卫工,女司机连闯三红灯惹争议

jswei69| 2011-10-20 09:10:04
阅读()

  在广州发生的“女童连遭两车碾压,路人见死不救”一事,无疑是这几天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两岁女孩小悦悦惨遭车祸后,十余名路人就从躺在地上受伤的孩子身边经过,却没有一人伸出援助之手。最后是在一名捡破烂的阿婆帮助下,小女孩才得到救助。十多个成年人从这名血肉模糊的孩子面前经过,却无一援助,不能不令人感到悲伤。

 

  在网友热议中,一个问题提了出来:如果遇到同样的问题,你会不会伸出援手?有的人说会救,有的人说会拨打110或120……

 

  其实类似的事情在我们身边也在发生着,本版报道就呈现了两则这样的事:句容市一环卫工被轿车撞飞,摔在马路中央变成了一个血人;无锡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摔倒在路边此时,很多人表现得很漠然,但是很快就有好人伸出援手。本版的两个人物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堂人性课,他们提醒我们在遇到类似的情形时,不去多想,立即行动起来,救人是第一位!

 

  18日晚8点多钟,句容市崇明街道办环卫工田方凤在路上保洁,被一辆飞速而来的外地轿车撞飞9米,重重摔在马路中央,顿时变成了一个血人。过路的一位女司机赶紧下车,让人帮忙将已经昏迷不醒的环卫工抬上了自己的车,然后驾车直奔句容市人民医院。为了救人,女司机连闯3个红灯,用最短的时间将伤者送到了医院。据悉,这位女司机就是卫岗奶业句容经销处的总经理江玉琴,之前,她已经在路上两次救过伤者。

 

  A 环卫工被撞当场昏迷不醒

 

  18日晚8点多钟,句容市华阳北路千禧小区段车行如流,为了保持路面清洁卫生,该市崇明街道办64岁的环卫工田方凤正在路上保洁,因为车多路宽,老田准备过马路。就在此时,一辆外地轿车突然飞驰而来,猛地一下竟将老田撞飞9米开外,老田“飞”落在马路中央,面部朝下,头部受了重伤,当场昏迷不醒。目击者李先生告诉记者,肇事车辆由南往北,当时环卫工身穿夜间反光背心,头部前面都是鲜血。此时,肇事车已经歪到了路边,肇事司机见状赶紧拦车求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