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奴工 屡禁不止的“黑地狱”奴隶

cuteyy| 2011-09-06 09:51:54
阅读()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了一条智障奴工的交易黑链。该频道记者经暗访,在驻马店和郑州等地发现多处黑窑厂,以暴力强迫智障者无偿劳动。让人愤怒不已的谴责没人性的黑窑厂老板同时感叹着社会道德的沦陷。

 

  这些黑窑厂,智障者少则5人,多则十几人,挤在恶臭扑鼻的小简易房内,每天吃不饱,休息不够,却要干重体力活,动辄挨打。有的智障者身体还有残疾,肩部和腰部严重变形。在登封市的一家黑窑厂内,智障者被强迫在39摄氏度的高温下出工。

 

  23岁的白沙沙,是第一个在新闻中出镜的智障者。白是洛阳市伊川县白沙镇人。去年3月底,他在洛阳市郊区与父亲走失。今年7月,双耳严重受伤、全身多处骨折的白沙沙哭着爬回家中。他自称去年走失后,被人持刀威胁,带到一辆汽车上后拉到了窑厂,天天被砖砸、被鞭子抽。警方将其解救后,丢到白沙镇上,是他自己摸回了村子。在这样的黑窑厂被奴役日久,除了身体垮掉外,智障者的智力和精神障碍也会越来越严重。

 

  2007年震惊全国的山西洪洞县黑砖窑案中,来自洋县的受害者陈小军,饱经黑窑摧残长达两年,双肩骨折7天仍被逼干活,博得国人同情,现在看来,这些的“黑地狱”一直存在,屡禁不止。

 

  如今的社会智障人员有保障吗?在追求成本最低利润最大化的年代,人的价值被高度淡化,某些可怜的人生命的价值甚至不如富人家里的一条宠物犬,智障人沦为奴隶是社会的耻辱,那些黑心老板于心何忍?社会公正何在?呼吁政府特别关注!,这种“黑地狱”应该在中国的大地上消失,它的存在让人性的狰狞野蛮暴露无遗,说明社会文明在某些方面倒退,让同是中华大地上的我们痛心不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