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小伙爱吃麻辣烫 致消化道大出血险休克

程程| 2015-06-26 15:14:00
阅读()

 

即使近日天气炎热,麻辣烫也仍然吸引不少“吃货”,但可要当心“吃出祸”。日前,广州一家公立医院收治了一位因吃麻辣烫而导致消化道大出血的患者。因为出血部位在回肠,肠镜、内镜难以发现、难以止血,一度失血过多休克。专家提醒,麻辣烫不仅卫生没保障,容易引起胃肠炎,且因为辛辣,如果大量吃,有可能诱发消化道大出血。

 

19岁的小安(化名)一向爱吃麻辣烫。这天,小安又吃了一大碗麻辣烫,过不久就觉得肚子痛,接着竟发现大便里有血。

 

之后的几天,血越来越多,去了两家医院看病,做了胃镜、肠镜等检查,却找不到出血病灶。一个星期过去,病情仍然时好时坏。

 

在又一次大量拉血便后,家人把他转到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连夜为小安做了部分性小肠切除术,几天后,小安康复后出院了。

 

提醒:消化疾病患者慎吃麻辣烫

 

据为小安做手术的介入科陈国东博士提醒,麻辣烫是许多人喜欢吃的风味小吃,但由于其口味辛辣刺激,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像一些有消化道疾病(如溃疡、息肉等)的患者,进食后有可能诱发消化道出血。另外,如果煮麻辣烫的水没有烧开,麻辣烫没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也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建议人们进食时注意烫熟,且不可贪嘴,尤其是有消化道疾病者,尽量不要吃麻辣烫。

 

相关新闻阅读:男孩爱吃烧烤麻辣烫 脑中取出白色活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