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微笑更可信 脸宽感觉更强壮

程程| 2015-06-22 15:09:00
阅读()

 

美国纽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面带微笑更容易赢得他人信任,宽脸庞让人感觉更强壮。

 

研究人员做了4个实验,让男女志愿者看一些成年男子的肖像照和电脑合成肖像照。

 

在第一个实验中,志愿者看到10名不同种族男子、每名男子5种表情的照片,志愿者普遍感觉快乐表情比生气和哀伤的表情给人的可信任感更强,但不觉得身体强壮与表情有关联。

 

实验二与实验一类似,结果也类似。

 

第三个实验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从照片中选择他们的财务顾问和可能赢得举重冠军的人,志愿者普遍选择表情最快乐的当财务顾问,认为脸庞最宽的能当举重冠军。

 

最后一个实验印证了第三个实验的结果。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乔纳森·弗里曼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传达可信任感的面部信息可以改变,但是传达能力的信息不易改变。

 

相关新闻阅读:从普京整容看男性魅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赢得信任 微笑 男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