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感染MERS的男子执意外出旅行 扬言要到处传染人

柒零| 2015-06-19 23:07:11
阅读()

 

6月19日,韩国男子A某在出现疑似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症状后仍然执意去济州岛旅行。而日前,他已经被正式确诊为MERS患者,而被称为“MERS清净地带”的济州岛已进入紧急状态。A某12日在接受检查时曾扬言称,“如果我因MERS被隔离,我会到处走,让大家都感染”。不幸的是A某真的兑现了他的“诺言”,将恐惧带了出去转播给他人。

 

18日,济州岛MERS管理对策本部透露说,被确诊的第141例患者A某5-8日去济州岛旅行。A某和其妻子、儿子以及朋友一家等12人于5日下午2-4时抵达济州机场,乘租车于5点许到达济州新罗酒店,并与6时左右在酒店前的餐厅用餐。他6日还去了酒店自助餐厅和游泳馆餐厅。

 

目前,该酒店决定暂停营业,在情况得到控制前不接受预约。酒店方面正在告知客人这一消息,而接触过A某的酒店员工已被隔离。

 

不仅是酒店,航空公司也受到了牵连。A某5日和8日分别乘坐大韩航空航班往返。大韩航空次长闵庚模(音)表示,“乘务员和登机口员工等22人已被隔离”。大韩航空已向国土交通部提交了和A某乘坐同一航班的乘客名单及联系方式。

 

A某5月27日曾与其父一同前往三星首尔医院接受定期检查,被推测可能与第14例确诊患者有过接触。A某12日在接受检查时曾扬言称,“如果我因MERS被隔离,我会到处走,让大家都感染”。院方打算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后,他甚至弄坏了门扣,夺门而出。

 

相关新闻推荐: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23人 致死率达14%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