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过度饮酒成“植物人”家属起诉劝酒者赔偿79万

柒零| 2015-06-18 16:57:55
阅读()

 

市民王先生在参加朋友的饭局上因多喝了几杯酒,导致脑出血至今不省人事,被医生诊断为“植物人”。家属认为王先生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朋友劝酒所致,事后,将劝酒的吴某等6人诉至海淀法院,索赔79万元。昨天,法院受理了此案。

 

男子喝酒喝成“植物人”劝酒朋友被告上法庭

 

王先生家属诉称,事发前,王先生在小区散步,接到几个朋友的电话,让他去参加一个饭局。王先生跟家里打了一声招呼就去赴约了。家人见王先生许久未回,有点儿着急,就打电话给王先生的朋友询问情况,其中一个朋友说王先生没事,就是喝多了。家人不放心,赶到饭店想把王先生接回,结果看到他吐得满地都是,已经不省人事。众人把王先生送往医院时,其仍然昏迷不醒,且大小便失禁。经过长期住院治疗,仍然没有醒来,经医院诊断,王先生已经成为“植物人”。

 

王先生的家属认为,朋友劝酒是导致其成为“植物人”的直接原因,吴某等6人应当承担连带侵权赔偿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指出,聚会组织者需对参与人尽到更高的劝阻义务。作为组织者,应当对组织的活动安全性有预见能力,例如明知他人驾车前往参与活动,还积极对他人劝酒,也未采取相应措施保护参与人安全,此种情况下,组织者则明显存在过错,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而作为同饮者,应尽到最基本的劝阻和警示义务,摒弃逢宴必酒、逢酒必劝、逢劝必猛的饮酒陋习。

 

法官介绍,因为劝酒的索赔纠纷,一般按照20%的过错责任认定劝酒人责任,但具体数额要根据原告的伤情、损失和饮酒时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近年来,类似案件时有发生,朋友酒桌上喝上几杯不可避免,但是喝酒一定要适量,更加不能强劝对方喝酒,以免引发酒精中毒。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饮酒过度猝死 劝酒好友被判赔偿3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