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家人吵架后欲轻生 大学生将其救回

程程| 2015-06-01 16:14:00
阅读()

 

湖北宜昌一男子酒后欲跳江轻生,一位路过大学生利用握手的机会,抓住该男子右手,任凭男子如何抗拒就是不松手,并和民警一起将轻生男子救回。6月1日,宜昌点军区警方决定为大学生候东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5月29日晚18时许,宜昌三峡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候东和同学到点军区游玩,返回经过夷陵长江大桥时,他远远看见有人站在桥中间护栏外,似乎是想轻生。见此情形,候东立即快速骑行到该男子面前询问情况,但遭到对方拒绝。

 

“我看他当时情绪不稳定,就尽量岔开话题,想让气氛轻松些。”候东说,他见该男子体格健壮,于是询问对方是否当过兵,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候东主动伸出右手,自称是战友,愿意交个朋友。男子打量候东一会儿后,也伸出了手。

 

短暂握手后,候东并没有放开男子的手,而是继续和他聊天,任凭对方如何抗拒就是不松手,同时暗中示意同学悄悄报警。期间,男子有两次想要往下跳,也都被候东死死拽住。不久,点军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与候东一起劝说该男子回心转意。近20分钟后,男子终于答应不再轻生,大家合力将其救回。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42岁,点军人,当天与家人发生了口角,加上喝了酒,一时想不开萌生轻生念头。点军派出所民警刘远富认为,候东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用正确的方法稳定了当事人情绪,给后期施救创造了有利条件,这种见义勇为精神值得提倡。

 

相关新闻阅读:男子以为患癌欲跳桥轻生 结果竟是咽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