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泡酒罐30年 "炼成"8斤脂肪瘤

柒零| 2015-05-26 12:52:10
阅读()

 

孝感60岁的老刘和武汉42岁的老王,都是爱酒人士,他们的一生有一半的时光都在与酒相伴。不过,正是因为这种坏习惯,他们俩近日都遇到了健康难题。老刘脖子上长了8斤重脂肪瘤,仿佛围了条“肉围巾”;老王仅仅两天没沾酒,就在家胡言乱语,担心有人要对自己不利,戒酒不成还被家人送到医院看“精神病”。

 

医生说,他俩的健康问题,都与长期、大量饮酒有关。怎样喝酒才健康?怎样戒酒才科学?且看医生怎样处理这两个典型病例:

 

万斤白酒

 

“炼成”8斤脂肪瘤

 

病程

 

老刘,60岁,酒龄30多年。

 

老家以前是“酒乡”,从小就学酿酒,开了家庭小酒坊。因为工作需要,老刘20多岁就开始品酒,30岁后几乎每天喝掉一斤酒,有时还能喝两斤酒。30多年来,他喝下的白酒约有万斤。

 

10年前,原本精瘦的老刘脖子开始“发福”,近两年猛长,远看犹如围了条“肉围巾”。上周,老刘到湖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科看病。

 

诊断及治疗

 

这是脂肪瘤,发病原因很明确,就是过量饮酒导致脂肪代谢异常,在颈部堆积。幸亏肝功能还算正常,推断酒精还未影响到内脏,只需要切除脂肪瘤,就能痊愈。

 

但脂肪瘤太过巨大,需要分两次切除。25日先做一期手术,术中发现,肿瘤沿颈部组织间隙中生长,填充满整个颈部神经、血管、肌肉、骨骼之间。由于手术范围广泛,为了完全切除肿瘤组织、保留颈部完整功能,手术共花了5小时。切掉重量约4斤,估计脂肪瘤总重量不小于8斤。

 

两天不沾酒

 

“酒麻木”出现被害妄想

 

病程

 

老王,42岁,酒龄20多年。

 

一日三餐都喝酒,有时以酒为饭。近几个月工作不顺,每天不停喝酒,一天一两斤,连饭都不吃了。

 

上周,老王受凉感冒,身体不好、精神也差,每天在家睡觉,偶尔起床吃点面条。在家人的监督下,他戒酒养病,不想两天没喝酒就开始胡言乱语,说有人要害他。家人吓坏了,以为老王得了神经病,送进长江航运总医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